央视被带走制片人身份曝光 节目字幕已删名字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媒体报导称,央视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主持人芮成钢以及一名制片人于11日被检方带走,但报导并未披露制片人的姓名。目前此制片人身份已被曝光,据称节目字幕已将其名字删除。

7月13日,腾讯财经从多位接近央视财经频道的知情人处获悉,该制片人为原《环球财经连线》制片人、现《经济信息联播》制片人钱曦

该报记者在13日下午拨打钱曦的两个手机,其中一个手机处于关机状态,一个拨通后由其丈夫接听,后者称钱去开会了,未带手机出门。不过,报导称,经多位不同信源确认,钱的确已经被带走。

此外,腾讯财经通过查询央视官网CNTV,发现《经济信息联播》节目的结尾字幕,在7月11日之前,均为“制片人 钱曦 姜英秋”,而从7月12日和7月13日连续两天,字幕变成“制片人 姜英秋”。央视内部人士称,通常只有在出了问题的情况下,才会把名字从字幕上去掉。

据称,钱曦的新浪微博最后更新日期是7月9日。

知情人士告诉腾讯财经,钱曦为同样被带走的财经频道副总监李勇的“心腹”,为李勇打理各种事务。2002年,李勇从央视新闻中心调至当时的经济频道时,把钱曦从新闻中心带了过来。

此外,钱曦也曾连续多年带队赴瑞士达沃斯报导,与芮成钢同行。她与芮成钢合作十年,在南方人物周刊的报导《制造芮成钢》一文中,曾公开将芮成钢与CNN传奇主播拉里·金相比,称“(芮)代表整个财经频道国际化的标志。”

2001年进入央视后,钱曦最早在新闻中心负责国际报导,调入经济频道(后财经频道)后,曾担任国际事务组制片人、《环球财经连线》制片人、《经济信息联播》制片,也是2008年《直击华尔街风暴》核心主创人员,去年开始转任《经济信息联播》制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