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07月14日讯】7月14日环球财经简讯

生育加移民 欧盟人口缓增

欧盟28国现在有5亿7百万人口,平均出生率虽然降低,但是依然略高于死亡率,再加上移民,整体人口还在持续增加。欧盟去年的出生率,从前年的平均千分之10.4人下降到千分之10人,爱尔兰、法国和英国高于平均值。出生率低于平均的国家大多在南欧,可能是经济危机影响生育意愿和能力,葡萄牙出生率仅有千分之7.9人,希腊和意大利千分之8.5人。

美预算赤字 降至6年新低

美国财政部公布,由于经济走强带动税收增加,2014财政年度到6月底的预算赤字不到3千6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大减1千4百亿美元,创下6年新低。美国国会预算局预估,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毛额的比重,将从去年的4.1%下降到今年的2.8%,创下自2007年以来新低。随着就业和企业获利成长,可望带动税收增加,有助于缩减预算赤字。

欧银料挹注银行近兆美元

经济家表示,欧洲央行最新的刺激工具,将提供银行超过7千亿欧元的低廉资金,相当于9千5百亿美元,希望强化实质经济信贷,同时维持金融系统的充足现金。有2/3的受访者认为,这项措施将增加对欧元区边陲国家企业和家户的信贷准备。

三星拼业绩 抢推高阶机

三星电子将于7到8月推出全新高阶智能手机系列产品,改变了原先每年推出两款新产品的上市周期。分析师表示,三星的目的是希望弥补第二季不理想的业绩。三星电子计划推出比原有产品更为轻薄的手机,主攻重视审美设计的消费者,新产品将支援高速LTE-Advanced通信网,将是另一个全新的旗舰系列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