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女性75年后才能与男性同酬

【新唐人2014年7月14日讯】根据乐施会(也称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Oxfam)澳洲分会近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按照目前的速度,女性还需75年才能达到与男性同酬。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该报告呼吁20国集团(G20)成员国应把男女薪酬平等放在任何改革的核心。目前20国集团中只有一个高收入国家——韩国,在过去的25年里,随着经济增长,男女薪酬平等也在提高。

在全世界范围内,女性的薪水比男性同行低,大部分妇女从事兼职工作,并在家庭、市场和机构中受歧视。在沙特阿拉伯,超过80%的女性不工作,在美国没有产假规定,并且女性无薪工作的情况也多。

国际乐施会主席比亚伊玛(Winnie Byanyima)说,这并不是一个“妇女问题”,而是“决定每个人幸福的系统性问题”。

在澳洲,大约65%的女性工作,但她们大部分在做兼职和临时工作;女性的工资大约是男性的65%。乐施会发现,澳洲性别歧视法律等政策能更多地帮助工作场所的妇女。

但妇女的退休储蓄水平与男性相比有很大差距,尽管男女之间的差距在某些领域如教育工作部门已经在缩小。

该报告说,女性的无偿工作,如照顾老人孩子等,是经济决策中最被忽视的系统性问题。

乐施会还发现,在全球范围内,女性平均比男性多两到五小时的无薪工作。如果女性的就业工资和男性一样,那么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9%,欧盟增长13%,日本增长1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