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爆炸 “博科圣地”称犯案

【新唐人2014年07月14日讯】尼日利亚激进伊斯兰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近日在一段视频中,承认6月25日的两起爆炸案,是他们所为,而不是官方宣称的意外事故。

6月25日的两起爆炸事件,尼日利亚官方曾对外宣布是由瓦斯筒引起的。但消息来源称,这是为了避免引起二千一百万市民的恐慌,官方掩盖事实真相。从现场情况几乎可以确定,爆炸是由炸弹引起,其中一起还是由女性自杀炸弹客引发的。

“博科圣地”首领席考(Abubakar Shekau)和几名武装份子在视频中,宣称犯下这两起爆炸案

“博科圣地”武装份子:“是有炼油厂,你们试图掩盖,由安拉派来的女子炸了炼油厂。亚当欧修莫里(州长)你说是一般的失火?拉哥斯引爆的是炸弹,我下令炸弹爆炸而你却说是失火,你想隐瞒,但无法瞒过安拉。”

如果席考所言属实,这将是激进份子首次对市区发动攻击。在商业中心拉哥斯(Lagos)炼油厂的爆炸案造成至少两人死亡,而另一起在首都阿布加(Abuja)购物中心的炸弹攻击则导致24人罹难。

消息来源称,爆炸案有可能是受到“博科圣地”鼓动的个人或一群人所为,没有命中目标表现出他们没有经过专业训练。

“博科圣地”曾在今年四月绑架二百多名女学生,受到国际关注。这些女学生至今未能得到解救。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