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入论文造假案 台教育部长蒋伟宁请辞

【新唐人2014年07月14日讯】因为卷入假审论文风波,台湾教育部长蒋伟宁周一(14日)宣布请辞,而行政院也火速同意。蒋伟宁表示,请辞是为了为维护清白,不过一般认为,蒋伟宁请辞,是与府院高层介入止血有关。

教育部长蒋伟宁:“维护我的名誉让他可以做进一步比较明确的调查,同时也为了政务推动能够顺利推展,我决定要辞去教育部长的工作。”

教育部长蒋伟宁宣布请辞,因为卷入论文审查造假丑闻,三次对外澄清说法有出入被指控说谎,不过蒋伟宁认为自己并无过失,请辞是为了维护清白。

教育部长蒋伟宁:“科技部这里,或教育部这里,很快的还是把这个事情调查清楚,还所有学者该清白的应该还他清白,我自己也会积极的去跟他们互动。”

蒋伟宁请辞政院火速批准,虽然声明勉强同意,不过府院高层介入止血,也许是促成蒋伟宁下台的重要因素。

教育部长蒋伟宁:“江院长这里我早上有跟他见过面,我跟院长跟总统都见过面了,都跟他们做了报告做过分析,他们都支持我的决定,当然也认为说我在过去这段时间里面,我相信也应该尽了我们的能力,去做了很多的一些投入。”

12年国教风波,加上学术丑闻,成为压垮蒋伟宁的最后一根稻草。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