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美女设计师从军被俘交俄引争议

【新唐人2014年7月15日讯】乌克兰一名从军的美女设计师,上月在乌克兰东部被亲俄武装分子俘虏后交给俄罗斯处理,引发乌俄两国的激烈纷争,同时揭露了俄罗斯操控亲俄武装的事实。

BBC的报导介绍,33岁的萨芙申科(Nadiya Savchenko)曾经是一名服装设计师,2010年,她入伍从军,被捕前是一名Su-24轰炸机的中尉飞行员,也是乌克兰军方纪录片的女主角之一。

上个月18日,萨芙申科在乌克兰东部执行任务时被亲俄武装分子俘虏,之后被转送到俄罗斯,俄罗斯当局以她涉嫌杀害了两名在乌克兰死亡的俄罗斯记者为名,试图对她起诉。

YouTube上一段萨芙申科在俄罗斯受审的录像,在乌克兰传开,乌克兰人称赞她眼中“看不到一丝恐惧”,赞扬她的勇敢。乌克兰网友还发起“拯救我们的姑娘”运动,斥责克里姆林宫扣押萨芙申科。

面对舆论压力,俄罗斯官方日前突然说,是他们俘虏了“自行越境”的萨芙申科,而非亲俄武装。不过萨芙申科被俘初期,俄罗斯媒体、华尔街日报等众多媒体都报导了这一事件,即:萨芙申科是被亲俄武装俘虏,之后转交俄罗斯当局。

7月10日,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曾要求俄罗斯立即放人,他说,萨芙申科是乌克兰的精神象征,俄罗斯扣押她,违反国际法。

萨芙申科受审视频

萨芙申科参与拍摄的乌军纪录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