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逸明:谁是阻挡调查性侵幼女案的幕后黑手?

山东省东平县的性侵幼女案再度引发舆论的狂飙,据报导,在该县的斑鸠店镇,多次发生社会青年诱骗和强奸初中女生的事件。在部分家长报案以后,当地警方称,因缺乏证据,很难办案。一些家长指称,警察接报后不立案调查。警方迫于舆论压力,最新公布调查结果称,涉案四人中一人涉嫌强奸未遂。

最近几年,性侵幼女的案件时有发生,有时候作案者是教师,有时候是官员,这一次是青年流氓地痞。对于这种极度违背道德的兽行,每次出现都会遭到舆论的强烈唾弃。然而,在世风日下的今天,那些有钱有权有势者依然故我,对舆论不屑一顾,继续将魔爪伸向尚不谙世事的中小学生。

众所周知,中国的法定入学年龄是6岁,经过所谓的九年义务教育,一般说来,初中毕业时,大概在15岁左右。在人均寿命已经达到73岁的今天,未满16岁的女生只能算幼女,即便是依照当前的《刑罚》标准,初一、初二的女生当中很多都未满14周岁,属于法定的“幼女”。与幼女发生性关系,不论其是否自愿,都应该认定为强奸行为。

各种消息来源显示,在斑鸠店镇中学,女生遭流氓地痞性侵的时间已经达到了七至八年之久。可想而知,在如此漫长的时间里,遭到性侵的女生早已经屈指难数了。虽然中国社会已经步入了与以往大不一样的新世纪,但是,有着传统思想的家长和学生依然不愿意将遭到性侵一事诉诸法律,因为这样做即使能讨回公道,也会落得“身败名裂”,于是只得忍气吞声。

当然,有法治意识的家长并不畏惧流言蜚语,因为他们知道,不仅仅是要为自己的女儿讨回公道,更重要的是,要避免更多的女生因为遭性侵而身心受损。他们毅然决然地向警方报案,然而,让他们意想不到的是,当地警方竟然推三阻四,以难以取证为由拒绝立案调查。
直到针对此事的舆论风生水起,当地警方才感受到了压力,慌乱之中,只得抓一名嫌疑人作为对舆论的答复。荒唐的是,警方虽然在通报当中称仅有一人涉嫌强奸未遂,而此人被控制的涉嫌罪名却是“纵火”。纵火与强奸,可谓风马牛不相及,可见,警方在对舆论虚与委蛇的同时依然在视法律为儿戏,一副我是流氓我怕谁的面孔昭然若揭。

据悉,此前有家长去报案时,警方既不立案,也不给予不立案的书面理由,主要是以难以取证为由搪塞。不过,在受害人手中掌握的一份录音资料显示,有员警自称“人家通过市里给县里打了招呼,县里给局里打了招呼,我们也没办法”。当地警方并未对此进行正面回应,可见,他们对于斑鸠店中学由来已久的性侵案早已心知肚明。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被称为“人民公安”的员警按说不应该回避性侵案这种违法违德的社会丑恶现象,然而,当地警方却一直在回避。直到此事进入了公众视野,依然是闪烁其词,毫无悔改之意,且不积极办案。这种态度,让人再一次看到,很多所谓的“人民公安”只不过是官员的走狗而已,是助纣为虐者。

联想起刘萍案、浦志强案、常伯阳案等等案件,那些原本无罪的人,就因为仗义执言,结果被刑事拘留,即使最开始的涉嫌罪名连警方自己也认为难以自圆其说,依然不愿意放人,并且绞尽脑汁地将他们往其他罪名上靠,以达到整肃他们的目的。可在性侵幼女案上,警方却似乎摇身一变成了无证据不乱抓人的良警。可见,警方对于不同的群体完全是不同的态度,这样的国家,绝对与法治无关。

从山东临沂到山东平度,山东警方给人的印象就是无法无天、狂妄至极,如今,东平的性侵案算是让人再次领教了山东警方的这种本色。其实,在其他地方,何尝没有类似的情况出现?只是,其他地方的警方一般没有如此蛮横无耻罢了。

据悉,在性侵案公之于众后,4个施害人开口愿意出40万元至60万元来摆平受害家庭。这些人为何出手如此阔绰?显然,他们一定是有钱有权有势者,否则,既拿不出这么多钱来,也不可能跟警方达成如此微妙的默契。

各路报导将性侵初中女生的人称之为流氓地痞,从其行为看,的确名副其实,但是,从上级向当地警方打招呼的情况看,涉案者很可能是官二代、富二代,总之,跟上级官员的关系非同寻常。即使这些人仅仅只有流氓地痞身份,也至少说明有官员涉案,否则不会死心塌地地充当其保护伞。这背后,很可能是流氓地痞有时候将女生骗去供官员淫乐,多年前的政协官员吴天喜案就是前车之鉴。

从很多地方的实际情况看,在中国,尤其是地方官场,官员、警察与流氓地痞的勾结相当严重,基本上算是官匪、警匪一家了。譬如说,有些地方经常有摩托车、电动车失窃,如果你和警方有关系,车辆失窃之后可以轻易找回,而那些没有关系的人就只能自认倒楣了,个中原因不言自明。

东平警方显然没有给公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公众和媒体绝不应该从此善罢甘休,而是应该穷追猛打。既然警方都承认有人向他们打过招呼,他们一定知道打招呼的是什么人,而这个人或这些人一定是深知性侵案内情的,甚至本身就参与了性侵,否则绝不会阻挡性侵幼女案的调查。

在公众普遍对东平警方表示不满时,公安部刑侦局7月7日回应称已就此案部署核查。但愿此事能在不久以后水落石出,不仅仅要核查此案究竟属于强奸、诱奸还是轮奸以及参与者,更应挖出此案背后“打招呼”的那只黑手。

文章来源:《民主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