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巴西之夏的星星 几颗欢喜几颗愁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讯】星光璀璨的世界杯赛场,不都是欢乐,一场比赛的胜利,可能迎来一颗巨星的诞生,也可能同时见证另一颗星星的黯然无光。巴西的这个夏天,上演着同样的人间悲喜。

“落寞之星”梅西

之所以没有选择葡萄牙的“C罗”,是因为他早早的随队告别了世界杯赛场,又有伤在身、影响发挥,几乎注定这是一次失意的世界杯之旅。然而梅西则艰难带队一路闯进决赛,差不多拿遍足坛荣誉的他只欠一座大力神杯,决赛中又是宿敌德国,壮志、国恨交织,让他和队友必须奋力一战夺魁。但是历史却没有这样书写,落寞的梅西匆匆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无言无语、黯然神伤。

“悲情之星”内马尔

巴西头号前锋内马尔,本来踌躇滿志,要在本届杯赛与众球星一争高下,却怎么也想不到竟然半路翻船。在巴西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中,对方后卫祖尼加一个膝盖差点把内马尔弄残,因伤退场后,检查出是脊椎骨骨裂,他因此缺席了所有世界杯赛。如果他还在场,巴西也许就不会那样悲壮的被德国屠戮。

“得意之星”格策

决赛中替补上场的德国中场球星格策,无疑是本届杯赛最幸运的人了。速度快、技术出色,赛前就被寄予厚望的他,在决赛加时阶段为德国打进制胜一球,助球队捧杯功不可没。刚刚22岁的他就为国立下如此大功,可谓球场得意之人。

“温情之星”小猪-施魏因斯泰格

本届杯赛,一些细心的德国球迷可能发现了一个现象,每场比赛德国击败对手后,中场大将,被亲切称为“小猪”的施魏因斯泰格,都会跑到对边儿,拥抱、安抚,给对方球员送去安慰。让紧张残酷的比赛,添上了丝丝温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