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种最令人匪夷所思的“恐惧症”

【新唐人2014年7月15日讯】日前美国listverse.com统计出最令人匪夷所思十种恐惧症”分别是:

第一名:假人恐惧症(Automatonophobia)

假人恐惧症患者害怕腹语术表演,观看假人表演时会令患者莫名作呕。

第二名:坐下恐惧症(Cathisophobia)

坐下恐惧症患者是害怕“坐下”,尖锐的椅子或是患有痔疮都可能激发恐惧。

第三名:花生酱恐惧症(Arachibutyrophobia)

花生酱恐惧症患者害怕花生酱滑过嘴里的触感。有患者描述自己发病症状:“我的上颚发痒,不停冒汗,身体开始抽搐”。

第四名:婆婆、岳母恐惧症(Pentheraphobia)

婆婆、岳母恐惧症是前十名奇怪的恐惧症里面最普遍的一种,结过婚的人可能都有感触。

第五名:恶魔恐惧症

恶魔恐惧症患者不仅相信有恶魔的存在,而且觉得恶魔会在周遭徘徊并试图伤害自己。

第六名:照镜恐惧症(Eisoptrophobia)

照镜恐惧症患者会害怕照镜子时不小心打破镜子引发灾祸或被吸入异次元。有些患者明知这种想法很不理性,但是仍然无法克服。

第七名:餐桌交谈恐惧症(Deipnophobia)

餐桌交谈恐惧症患者和不熟悉的人一起在用餐时会不知所措,有人甚至为了逃避交际而拒绝出席饭局。

第八名:玩偶恐惧症(Pediophobia)

玩偶恐惧症患者并不只是害怕恐怖的玩偶,还怕机器人和人体模型。

第九名:烹饪恐惧症(Mageirocophobia)

烹饪恐惧症患者不愿意动手煮菜。烹饪恐惧症患者如果自己生活,在不能外出用餐的情况下,很可能会饮食不正常。

第十名:过马路恐惧症(Agyrophobia)

过马路恐惧症患者特别害怕马路,惧怕过马路,患者害怕过马路的地方也不相同,有人害怕通过宽敞的单行道,有人害怕过十字路口。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