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代表亚洲”的芮成钢为何被抓?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讯】【热点互动】(1183)“代表亚洲”的芮成钢为何被抓:习近平打贪抓老虎,顺便抓了小苍蝇?

备受争议的中共央视主持人芮成钢上周五(7月11日)被检方带走,成为过去这个周末的热门话题。这个昔日被打造成最有代表性的年轻精英形象,如今却招来一片嘲笑和调侃。芮成钢为何被抓?又因何积累如此大的民怨?

主持人:观众朋友好,关注全球热点,与您真诚互动,欢迎您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

备受争议的央视品牌主持人芮成钢,上周五被检方带走,成为过去的这个周末在媒体和网络上热议的一个话题。那么芮成钢曾被刻意打造成是年轻的精英形象,但是他的被抓,不但没有引来同情,引来的却是一片骂声,这究竟为什么?让我们先看一下新闻片段。

央视当红主持人芮成钢,7月11日在直播节目前突然被检方带走。同一天被带走的,还有央视财经频道的原副总监李勇、制片人钱曦。加上之前几个月,分两批次被带走的,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以及女主持人欧阳智薇等人。

目前,财经频道已有八人被带走调查。尤其引发关注的是芮成钢,由于检方将他带走前后,都没有立刻通知央视,当天原计划由他直播的一档双主播节目,只好临时留下了一只空话筒。

大陆媒体12号的报导,披露了芮成钢和他的家人成立公关公司,收费采访等等黑幕。有人认为,他被调查,是央视财经频道贪腐窝案的延续,但是这仍然不足以解释这场调查如此急迫的原因。

海外媒体报导显示,芮成钢与薄熙来、曾庆红的子女或者亲属关系密切,这一消息尚未被证实。但是根据已公开的资料,芮成钢确实显示出对权力和制度的依附,他曾以过格的言论,展示出符合中共高层意志的政治立场。

芮成钢的微博显示,他拥有1,040万的粉丝,但是讽刺的是,他被带走后,无论是媒体同行,还是社交言论,都是满满的一片嘲讽声。

一份网站的民调显示,在很多人眼中,芮成钢们被包装成“精英”的标签,但缺乏最基本的同理心,他们是某种体制下的宠儿,但是否一直会是宠儿呢?这个问题,正在现实发生。

现在,据一名央视员工匿名对《纽约时报》说,因为重大政治丑闻而引发的调查,已经令央视的一些人人心惶惶,甚至无心工作。社会权力背后的滥用,令人深思。

主持人:芮成钢究竟为何被抓?为何又引来如此大的民怨?今天围绕着相关话题将和观众朋友们展开讨论,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热线电话号码是:646-519-2879;中国大陆的观众朋友们可以拨打我们的免费电话:950-403-33999,接通之后再拨899-116-0297,加入我们的节目。

那么今天在我们节目现场邀请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先生,那么通过Skype我们连线到了资深的时事评论员蓝述先生,从加州加入我们今天的节目。

今天我们在谈芮成钢这件事情是发生在上周五,他被检方调查。也就是在今天,我们也关注到周永康的三个马仔在今天也被宣布立案调查,分别是原中共国资委的主任蒋洁敏,中宣部的副部长也是原公安部的副部长李东生,以及中石油的原副总经理王永春。

这二者之间究竟是否有连系?我们也想听听现场这几位嘉宾的意见。首先请教一下天笑博士,您怎么解读芮成钢被逮捕的这件事情?您觉得背后最可能的原因是什么?

李天笑:我想了一下,最可能而且最大的嫌疑是与目前“打虎”的重点人物有关。根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说芮成钢突然被捕是与周永康有关。周永康,当然了,这个事情就是跟芮成钢之间差得比较远,中间还隔了一些环节。那么我们要看一下芮成钢他为什么会这么红?他主要是由于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当时提拔了他。

那么郭振玺实际上是央视的吸金第一人,就是他最会吸金,他又是广告中心的主任,又是财经频道的总监,他又策划了“3.15晚会”,又是策划了“年度经济人物”。通过这两台重头节目捞钱、大量的钱,据说是在8年中捞了有20亿。

那么这个钱到什么地方去了?央视这样的宣传部门,一般来说,会被认为说是清水衙门,宣传部门嘛,那么这个钱是不是跟李东生有关?因为李东生提拔了他,当时刘云山也是在位的主要人物。那么跟郭振玺的关系,成为了芮成钢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嫌疑,就是他为什么被郭振玺所提拔?这第一个原因。

第二个原因,我觉得就是他自己有料,刚才报导里面也讲了,他有犯罪嫌疑,他利用家人、利用采访的资源来牟利,比如说开价,给他多少钱才采访等等,这个当然是犯罪嫌疑,他本身就有料,要抓他,可能就这个原因。

第三个,我觉得跟他那种自夸自吹、显摆自己跟上层官员子女的关系有很大的关系。他不是讲他跟薄瓜瓜是朋友,跟周永康的秘书也是朋友,跟李长春、跟李鹏的女儿也是朋友,跟刘云山的儿子也是朋友,跟曾庆红的儿子、跟曾庆红的弟弟都是朋友。好,现在这些人都是江派的,现在打虎就是打这些人,矛头就对着这些人。现在你自吹自擂,你说你跟他们有关系,那么我们就查你。所以我想这几个因素都导致了他被抓、被查。

主持人:我们看到其实在6月初的时候已经传出他由于涉嫌央视的一些事情被查,他在6月3日的时候在他自己的微博上意味深长的发了一个长微博,其中还提到说不要理睬这些对他的评价。再过几年你且看他,其实并没有过几年,再过了几天,我们看到已经被抓的消息。

我想请教一下在线上的蓝述先生,您怎么评价在这个时刻、这个时间点芮成钢被抓,究竟背后是什么样的原因?

蓝述:芮成钢这次被抓,其实对很多人来说它来的比较突然,因为新一代的领导人要老虎、苍蝇一起打,相对于老虎来说,芮成钢这种人算是苍蝇了,或者说是小老鼠了。他之所以那么突然的就被带走了,而且当时带走的时候发生的情况,他本来还已经在他的微博上讲了他当天是要做节目的,央视也在节目预告中预告了他要来主持节目。当时突然就带走了。

我觉得一个很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央视上个星期曝中国银行洗钱,因为在这一场已经延续了一年多的央视和新领导人中南海权力博奕的过程之中,这一次曝出中行洗钱,因为中行基本上过去是由王岐山主持运作,他下面很多干部基本上也都是王岐山提拔起来的。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可以看得出来,央视上个星期的这个报导是央视对现在正在进行反腐浪潮的一次反制。那么在这种情况之下,作为芮成钢这种作为老虎也好,苍蝇也好,他虽然不大,但是他所在的位置很重要。因为他在央视上去讲那么一句话,那么在中国目前只有一家之言的这种情况之下,大家都只看一个频道的情况之下,他讲一句话,实际上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就变成要赶快抓他,所以这个很可能是马上就把他抓起来的这么一个直接的原因。

主持人:我们听一下观众朋友对此有什么看法?纽约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纽约王先生:主持人您好。在这个制度之下,所有靠共产党吃饭的人没有一个不想尽办法拍共产党的马屁,这是一定的道理。你看陈光标、薄熙来,以及在毛泽东时期所有的人讲话、做事,敢得罪毛泽东吗?敢得罪党中央吗?都是不敢的!为了要吃饭、为了要升官发财,他就要拍马屁,拍马屁、讲共产党喜欢听的话,他位置站稳了就贪污。

所以今天习近平打老虎,打那么多老虎贪污,其实每一个人都贪的!你要抓贪官,所有共产党党员你都要抓!哪一个不喜欢拍马屁?为什么拍马屁?就要做官,做官就是要搞钱,他搞不了钱就搞这些玩意儿。

主持人:谢谢王先生,我们明白您的意思了。接着我们刚才讨论的话题。说起芮成钢,它现在有一个现象,其实他被抓,整个的影响力也不亚于一个省部级的干部被落马的消息,在过去的周末也成为非常热议的话题。但是有一个特点就是很少有同情,更多的是一些骂名。为什么这样一个被打造成所谓年轻精英形象的人物却遭受如此?天笑博士您怎么看?

李天笑:芮成钢这个人是特有讨人嫌的一面,虽然他在苍蝇、老虎平衡起来,他只算一个大头苍蝇,算不上老虎,但是为什么他这么讨人嫌?首先,我觉得他一贯高调,你像为难奥巴马,在G8会议上说“我能代表亚洲”,把本来韩国应该发言的权利抢过来,然后跟奥巴马对开英文,即便他的英文带口音,但还算讲的流利;还嘲讽骆家辉;同时用“爱国主义”为中共贴金。

这就有一个非常奇怪的现象,他是用自己所有的能力,包括英文能力,尖嘴利舌为中共涂脂抹粉、歌功颂德,但是最后他却被中共用非常快速的速度,甚至连他的主持人话筒都没拿掉,当场就把他抓走了!换句话说就是巨大的讽刺。这么一个为中共拍马屁,拍得这么用力的人,被中共“趴”一下子就拿走了。大家觉得很开心,觉得是一个巨大的讽刺。

再有一个,郭振玺被抓了以后,他曾经马上发了一个微博,就是你刚才讲的,他在上面为自己洗白,故作镇静、故弄玄虚,表白自己,大言不惭的说他好像受到污辱了,说是不理它,过几个月再看。实际上没过2个月,结果证明他自己确实有犯罪嫌疑,确实有料,然后被带走了,这是很有讽刺意义的。

还有一个,他表面上显得很有知识,还出了自传,给人讲这些大道理,但是他自己所作所为,包括自己设立公司捞取实利等等这些丑闻,跟道德良知,跟他自己所讲的这些话相差太远。他是个伪君子,虽然年纪轻轻,是非常轻狂的这么一个人,大家觉得这么一个轻狂的人落到他应有的下场,大家觉得很开心。我想这些因素加起来,虽然他本来是一个很才能的人,是有希望的一个人,但是落到这么一个下场,确实很可悲。

主持人:其实上周五一共有3个人被抓,其中包括财经频道的副总监李勇,在此前我们也知道财经频道的总监郭振玺,还有一个制片人田立武已经被抓了。这一连串央视频道的这些总监或副总监等等被抓,是否有直接的关连?我想请教一下蓝述先生,您觉得这些人被抓背后是不是有着必然的连系?

蓝述:我想所有的这些人被抓都是跟中南海的权力博奕有直接的连系,基本上你看这些人都是江系的。你看江系的李东生,李东生调到公安部任常务副部长之前,在央视他实际上是周永康的马仔。这一次打老虎打到现在,周永康抓到现在,可以说整个社会都在谈了,可是到目前为止,对周永康如何处理迟迟下不来。

在这种情况之下,在整个江系和现任的领导人之间的权力博奕,可以说在中南海里面刀光剑影。在这种情况之下,央视的这些人,作为江系所把持的一个喉舌,这些人如果不拿掉的话,很可能对现任的领导人进一步进行对江系的清理会造成一些不方便。

那么就像上星期出现的,央视自己就报了,说是中行洗钱等等这些事请。这个东西我想可能是这一系列的一些做法吧,基本上就是跟中南海现任的领导人要清理江系这一些有关系。

李天笑:你知道具体就是这一次从郭振玺到芮成钢的抓捕过程,实际上是把央视财经频道一锅端。这个东西实际上,第一我觉得是做实李东生的罪,那么做实李东生的罪,李东生跟周永康他是横跨央视跟政法委的这么一个人。因此来说,就是说动了央视这一块,实际上现在央视这一块是刘云山在管,那就是一箭双雕,既对了刘云山宣传口这一块,又实际上对着政法委周永康这一块。

打虎现在三块嘛,一块是军队,刚刚那个徐才厚,郭伯雄现在据说也被抓了,现在又是政法委、宣传口。现在就是说从一块一块具体的江派这些人马的领地里面,向江收紧这个绳索,就是最后的矛头都指着江。所以这说明江已经没有办法来保护他们了,或者江在现在的情况下已经岌岌可危了。

主持人:原来我们在很多分析周永康案,还有包括江系整个一系列被抓的这样一个事情,也提到了中央电视台作为它的后宫或者钱囊,有很多人涉案。目前从芮成钢再往前推演的话,究竟央视有多少主播和多少人员涉及到这个江系,涉足犯案?

李天笑:自从李东生和周永康出事情后,现在目前有6位央视的女主播,有名有姓的,卷入了周永康的案件,但是真实的数字肯定更多。有的报导说,确定周永康的情妇至少有29个,大多数来自央视,你想大多数来自央视有多少?那么当然我这里不想具体点名,但是至少来说,中纪委现在对央视已经派出了五个小组,上百个央视的成员受到了访谈,实际上就是审问。

这样的话,就说明了一个问题,央视实际上它本来是宣传中共,为中共涂脂抹粉的,讲大道理蒙蔽老百姓的这样一个机构;实际上它真正的作用是中南海的后宫,等于是这些中共官员的妓院一样。像李东生,周永康现在的老婆就是他提供的。另外的话,现在最高检察院院长的老婆王小丫,也是3.15晚会的首席主持,实际上也是李东生贡献的,介绍过去的;另外还有像李瑞英,李瑞英是江泽民的情妇。另外还有许多。

这实际上说明在目前中共的整个腐败的过程当中,央视跟中南海的结合,成了中国道德败坏的一个典型例子,反映了目前中共在这个道德败坏的过程中,已经不知滑落到何种地步了。

主持人:如果说对于徐才厚的打击,是对江系在军队代表的一个清洗的话,如果对周永康的打击和抓捕是对政法系统的话,那么现在对央视的一些开刀的话,是否是代表着对刘云山这个宣传口的清洗的一个迹象。我不知道蓝述先生您怎么认为?

蓝述:应该说这一次从郭振玺,然后最近这个李东生,现在已经是立案侦查了嘛,这一系列基本上是针对刘云山这个宣传口的。这里面还有就是你刚才讲的一个问题,就是央视它有多少主播有问题。

其实过去这个周末里面还出了一个事情,就是这个宋祖英,宋祖英大家都知道,大陆网民在开玩笑说她是“国母”,那可想而知她是谁的情妇对吧?江泽民的。那上个周末出现的事情,就是宋祖英她去维也纳,用纳税人的钱,就是用公款,然后在那个地方举办个人的演唱会等等,这些东西受到了查处。

所以你可以看得出来,所有的这一些追查,它的对象,以及什么人跟他有关系呢?其实也都是跟江系有关的。

这里面还有一个事情就是芮成钢曾经写过一篇很有名的文章,就是质问为什么姚明一年要赚个4、5千万人民币,但是一个市委书记一年只赚20万?可是他写的这个市委书记是扬州的市委书记。扬州,大家知道是江泽民的老家。所以说你可以看得出来所有这一切,基本上它的矛头最后的指向都是江泽民。那么宋祖英目前被直接调查,基本上已经非常清楚的点到了他们要追查的最后目标是谁。

主持人:好,那么其实在过去几天也一直发生了非常多的传闻和惊人的事情,包括原来中共的政治局常委,对贾庆林也有传闻被抓的消息。我不知道天笑博士您怎么分析这个新闻的真实性?您觉得这个背后又隐藏着些个什么样的内幕?

李天笑:从贾庆林的情况来看,实际上他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因此这个消息我觉得真实性还是有的,而且比较大。因为他前两次,第一次的话,他是牵入了“远华案”,当时因为江泽民保他,给他逃过这一劫。然后那个“远华案”的主犯赖昌星被引渡回来。引渡回来以后,当时的媒体很多都针对他,指出来他当时是在福建省,他是主管,他的老婆实际上是远华公司的一个董事,拿了很多的钱。但是后来因为他表示要坚决的跟胡锦涛站在一起,要动薄熙来和周永康,后来又给他逃过一劫。

这一次的话,我觉得他很难逃过,因为他现在犯案的主要原因,一个是远华案,里边他直接负很大的责任,同时他自己贪污受贿是很严重的。第二,他实际上是江泽民、江系里边他自成一个体系,他也是一个体系,当时江泽民保他就是因为他参与了镇压法轮功,跟江泽民在这一点上就有血债的牵连关系,这点他是逃不过去的,在国外也受到很多地方的控诉,而且法庭起诉。

另外,他实际上还牵涉到,彭博社最近揭露出来,但是还没有发的一个稿。就是他是在中国最大的一个万达集团,王健林这个公司里面他是有股份的。现在材料现在已经有了,但还没有揭发出来。因此多方面的原因都指向他很可能被抓,至少三个方面的资源都指向同一个他被抓的这个消息,我觉得可信度是比较大的。

主持人:那么在不久前,谷俊山案经过了很长时间立案,推了很长时间最后才进行送检的这样一个过程来看,很多的分析人士也指出了,徐才厚现在已经判了,那么背后还有郭伯雄,一直是没有确切的消息。最近也传出他的儿子和儿媳妇被抓的消息,同时他本人被抓的消息。对于这样一个消息的话,我不知道蓝述先生您觉得它的真实性如何?这背后又有什么隐情?

蓝述:我想在中国很多的事情都是大道证实小道,文件证实谣传,中国人都已经是习惯了这种事情,这些事情应该都不是空穴来风。徐才厚前一段时间也是调查了很长一段时间,然后这个小道消息也是满天飞,传了相当一段时间。然后在这期间还有徐才厚和国家领导人一起出来接见宾客的这么一些新闻出来。那么到最后他都没有办法否认这个小道消息的传言,徐才厚确实是最后成为了腐败分子,然后现在已经是被抓起来了。

那么郭伯雄这一次基本上也可以看的出来,就是徐才厚之后,另外一个江系在军中的大员被调查。而且这次消息传的还很具体,就是说郭伯雄他的家人,他的孩子也因为这个贪腐问题被抓起来了。所以这个东西我想我们不妨拭目以待,但是我相信它的可信度是相当高的。

李天笑:我觉得郭伯雄被抓实际上说明,你抓了徐才厚,那犯有同样受贿罪、贪污罪的郭伯雄,你怎么不抓?因为军队实际上是习近平要掌握权力的一个最关键的领域,所以他打这两个最高的,打了最高以后去震慑其他的人。所以后来各大军区全部向他表忠;同时的话,他最近又提拔了4个上将。他这是第三波。总的来说,一共提拔了11个上将。所以他这是有一个轨迹可查的,就是一方面打最高的,一方面提拔自己的,这样在军中掌握权力基础。

主持人:其实不但是郭伯雄,目前也传出来曾庆红被抓的消息,那么这个背后的真实性如何?

李天笑:曾庆红是江泽民的第二号人物,他一直是寸步不离的军师。实际上江泽民很多的阴谋诡计,包括镇压法轮功,还有各种现在的捣乱等等,都是曾庆红在幕后指挥的。因此曾庆红被抓,这个是不出意料的,而且一定要抓到他。那他抓了以后,整个江系实际上最后一个屏障也拔掉了,最后江泽民就成了孤家寡人了,最后的矛头都对准江。实际上抓了曾庆红以后,最后就是抓到江,所以说抓了曾庆红也意味着江被抓已经不远了。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天笑博士和蓝述先生的点评分析,也感谢观众朋友们的收看和参与,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