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7月1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讯】【今日大纽约】7月14日完整版

提要
工会和大都会运输署谈判陷僵局 纽约长岛铁路周日开始罢工
认罚70亿 花旗银行与美国政府天价和解
吸烟导致肺癌 华人烟民应警惕
巴西世界杯专题 德国队夺冠实至名归

谈判陷僵局 长岛铁路周日开始罢工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纽约长岛铁路工人与大都会运输署(MTA)的谈判陷入僵局,8个工会开始酝酿周日(7月20号)零点开始罢工。MTA主席普伦德加斯特 (Thomas Prendergast)指责工会受到国际工会组织的影响,要在美国树立“样板”。

MTA给出的条件是7年中工资增长17%,工资补发到2010年。但无法找来足够资金长期支持这样的工资增长,国会又拒绝出手提供帮助。MTA要求工会承担一部分成本,让未来雇佣的人出4%的健保。但工会已经三年没有合同,在健保方面不想付出。

大都会运输署(MTA)的主席普伦德加斯特在星期一(7月14号)的记者会上指出,劳资双方不是分歧,而是“鸿沟。”

MTA主席普伦德加斯特:“谈判就是互相协商让步,我们让了,他们接了,但是他们一丁点也不让步。如果没有让步,谈判没意义。”

他强调作为董事会主席,需要为长远负责任。长岛铁路工人已经是同行业最高薪酬,现在又要求工资的最大涨幅,总得找来资金实现。不能为了避免罢工达成无法实现的协议。

MTA主席普伦德加斯特:“我觉得他们受到国际工会影响,可能想谈下这个合同,给全美其他地方做个样子。”

长岛铁路每天33万通勤的乘客。MTA表示,罢工期间会使用350辆巴士把乘客从长岛的8个地点接送到皇后区三个地铁站。这个方案的运载量是1万5千人。而且只在高峰期如此运营。并在长岛的拿骚和萨福克郡提供8400个停车位,鼓励大家car pool。

罢工开始后,MTA还需要要做到保证铁路安全,设备不受损坏。火车仍会开出,以确保电力系统处于工作状态,随时能够恢复运行。

上次长岛铁路罢工是1994年,市长白思豪表示会与MTA合作应对难题。暑假一些人外出旅行,一些人宅在家里,希望不会造成过多的不便。

新唐人记者奥列佛纽约报导

华裔男子涉嫌政府楼内纵火 被起诉

华裔男子屈凯文(Kevin Qu,音译)涉嫌在曼哈顿雀儿喜政府楼内纵火,所幸无人伤亡,今天,他在曼哈顿刑事法院被正式起诉。请看本台记者安心的详细报导。

在上周一的凌晨1点35分左右,48岁的华裔男子屈凯文涉嫌纵火,造成我身后的这座雀儿喜政府楼的9楼发生火灾,所幸火势不大,消防员在1小时之内将火控制住,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根据法庭记录,屈凯文涉嫌将汽油洒到带烤箱炉灶后面的墙上,炉灶的点火装置迸出的火花引燃汽油,发生煤气爆炸和火灾。

雀儿喜政府楼住户尼尔森•皮若茨:“嘭,嘭,嘭…”

恰巧在凌晨送姐姐出门的尼尔森•皮若茨(Nelson Perez)听到了爆炸声。大火殃及下面三个楼层,煤气供应关闭至今,需要近2个月才可恢复。

今天,在曼哈顿刑事法庭,大陪审团作出裁决对屈凯文进行正式起诉。

被控罪名是二级纵火罪(arson) 和一级疏忽危害罪(reckless endangerment)保释金25万,如果罪名成立,屈凯文将面临最高25年监禁。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以色列反击哈马斯 美议员支持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哈马斯武装之间的冲突已持续一个多星期,国际社会呼吁双方迅速停火。周一,部分美国国会议员在纽约谴责,哈马斯故意袭击平民,同时,敦促冲突双方保持克制,防止局势进一步恶化。

在当天的集会上,部分美国官员和犹太人组织聚集在市政厅前,对以色列在遭到哈马斯恐怖组织火箭袭击后,进行回击的行动表示支持。

以色列驻纽约总领事大使Ido Aharoni:我们使用导弹保护我们的民众,而他们用民众去保护他们的导弹。

占据加萨地带的哈马斯自称是巴勒斯坦斗争中的领导者,他们被指用火箭袭击作为政治武器,来获得权力与统治。

以色列驻纽约总领事大使Ido Aharoni:“这不是领土争端,没错,哈马斯毫无策略,他们正在向平民发射火箭。在过去的八天中,发射了数百枚火箭。”

参与集会的美国国会议员谴责哈马斯故意对以色列民众发动袭击。

国会议员查尔斯•兰赫尔:“如果你任由你的谈判对手胡作非为,你无法进行和平谈判。”

哈马斯据信将其武装隐藏在人口密集的地区,多数靠近清真寺,医院或学校。美国官员对以色列袭击哈马斯时的克制表示赞赏。

美国国会议员艾略特•恩格尔:“在以色列准备炸毁工厂前,他撒下传单,它打电话,告诉民众离开将遭受袭击的地方。”

美国国务卿克里即将到访以色列,以努力调停7天来的以巴交火。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纽约报导

认罚70亿 花旗与美国政府天价和解

观众朋友晚上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美国司法部周一宣布,花旗集团已经同意支付70亿美元,就美国政府有关花旗在2008年金融危机前,出售抵押担保债券误导投资者的指控达成和解。

继美国司法部先后向摩根大通和法国巴黎银行开出130亿和90亿美元的天价罚单之后,花旗集团也步其后尘,以70亿美元了结司法部的进一步调查。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花旗银行的不当行为令人震惊,根据和解条款,它已经非常详尽的列出了所犯的错误。”

在这70亿美元中,40亿用来支付美国司法部的民事罚款,5亿用来支付美国联邦储备保险公司和州监管机构,同时向在金融危机中陷入困境的购房投资者支付25亿美元。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花旗银行的行为已经损害了全美民众的生活和生计,甚至影响到全世界,对造成2008年给我们的经济带来灾难的金融海啸负有主要责任。”

受此影响,花旗集团当天公布的第二季财报显示,当季净利润大跌96%,由去年同期的41.82亿美元下滑到1.81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暂缓递解‭ ‬移民团体吁欧巴马扩大范围

两周前,欧巴马总统表示要甩开国会,以总统的行政权力做移民改革。今天(7月14号),纽约移民团体集会要求他拿出具体行动。请看记者杨奕的报导。

移民团体选择自由女神像为背景,呼吁总统使用行政权利,扩大暂缓递解范围,给无证移民提供工作许可。 参议院2013年通过的移民改革法案,给非法移民成为公民铺就道路,但是受到众院议长杯葛,未能在众议院讨论。欧巴马指责国会阻碍移民改革,表示要使用他的行政权利修补漏洞,但没有给出具体做法。

民权中心执行总监Grace Shim:“众院不作为,1千1百万无证移民无法与家人团聚,其中亚裔占120万。”

纽约市有50万无证移民,集会人士要求暂缓递解法案不要只限于年轻人,而是扩大到更广泛的人群。

民权中心主任崔庆汉:“暂缓递解应扩大到所有的人。符合参议院法案条件的人如果大赦,将会是上千万人,5百万人。总统应该让所有的人获益。”

就算欧巴马使用其行政权利帮助无证移民,更多移民改革也势在必行,帮助合法途径的移民尽快与家人团聚。

华人进步会执行主任李宝霞:“移民改革不只针对非法移民,还有等待期间的人。等着等着就过期了。他们拿旅行签证来探亲,签证过期了,就成非法居留。所以有很多事情需要做。”

六月,欧巴马与移民团体会面后,表示要请白宫工作人员在夏季结束之前找出解决方案,尽快落实。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吸烟导致肺癌 华人烟民应警惕

肺癌是最常见的癌症死亡原因,美国每年大约有20万人患肺癌,其中16万人因肺癌而死亡。调查显示,近年纽约华人肺癌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如何预防肺癌呢?我们一起随记者孙颖了解一下。

纽约市一直是严控烟草制品的领军城市,近年纽约吸烟率下降到历史新低。然而,在华人社区,情况截然不同。在法拉盛图书馆前,仅仅十分钟之内,记者观察到十多位吸烟者。

据统计,90%的肺癌患者都是吸烟的人。肺癌发生与每天吸烟数量及吸烟年数呈正比。

肿瘤及血液科主治医生魏丽虹:“吸烟是这么大的一个诱发因素,吸烟基本上等于吸毒。对自己是残害,对家人是残害,而且还要花钱去买。”

对于肺癌,早发现早治疗,可以减少其危害。三年以前,袁先生无意中发现自己患有肺癌,及时做了手术没有复发。

袁先生:“癌症很难捉摸,什么时候复发很难说,所以人人都需要一些知识,所以医生们能够经常做做讲座,让大家都了解这些知识,那就可以降低危害性了。”

肿瘤及血液科主治医生魏丽虹:“很多癌症的发生是极度的紧张造成的,通过看医生做一些早起的筛检,你会避免很多致命的的癌症或者致命的病。”

上周末,在纽约皇后医院和新唐人电视台联合举办的社区中文健康讲座上,多位医生为听众解答了有关肺癌的预防和治疗问题。

每个月在皇后医院都有中文医学讲座。8月2号上午10点医学讲座的内容是外科手术的知识,欢迎感兴趣的民众参加。

新唐人记者孙颖、王真纽约报导

流动宠物领养车 爱就把它抱回家

在纽约,要认领动物,可以从流动领养车上直接把小动物抱回家。这些流动车经常出没在纽约的大街小巷,来了解一下详情。

小家伙凑到玻璃跟前,接受人们的爱抚,似乎在渴望被哪个好心人带回家。每天,纽约都有几百只流浪猫狗等待人们认领。它们被放在流动车上,辗转在纽约的街头。

全球视觉集团主席Ken Stolls:“每领养一只宠物,就等于救了两条命,你认领的动物被得救,同时也空出位置给新来的动物。”

近日在曼哈顿中城,一辆流动车就吸引了纽约人的关注。Floyde夫妇说,他们已经从这种流动车上认领了4只宠物了。

纽约市民Judy:“这种流动车非常好,让街上更多人知道,同时让你直接看到小动物们。”

流浪猫狗被收容所捡到后,都会做健康检查,因此,不必担心它们会传播疾病。比起宠物店里动辄几千块的宠物,从领养车里带走一只,要便宜的多。

6个月以下小狗 $175美元
普通小狗 $75美元
6个月以下小猫 $100美元
普通小猫 $50美元”

而这辆车上的小动物们,也会在下周,成为众人瞩目的嘉宾。

本周四,北方海岸动物联盟将举办一场特殊的走秀,模特会牵着小狗在T台上联袂演出。届时,纽约著名的节目制作人布莱恩巴尔萨泽会成为当晚的主持人。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德国夺冠实至名归 阿根廷赢需要爆发

德国捧杯,这是欧洲球队连续第三次获得世界杯冠军,也同时打破了欧洲球队在南美不能夺冠的魔咒。平心而论,德国的胜利运气成分不大,而是靠的真本事。

决战开始,双方都是压力不小,在90分钟的正赛中,两队都没有打开局面,阿根廷有几次破门良机,但都被浪费。直到加时赛第113分钟德国许尔勒左路传中,替补上场的中场新秀格策停球后劲射入网,锁定胜局,最终助德国捧起大力神杯。

客观地讲,德国赢得奖杯实至名归。到今年为止,四次冠军、四次亚军、四次季军,德国堪称欧洲的足球王国。而其强调团队、强调整体的打法,更是其取得胜利的保障。

这场比赛,德国队整体实力要强于对手,如阵地战般层次分明的攻势,结合自己的头球优势,中路渗透和掉打传中交替使用,德国狠狠的考验了阿根廷的后防。此外,德国球员水平较为均衡,传接球配合流畅,且球速快、线路简单明快,两三个人就能组织起一场让人心跳加速的攻势。

而阿根廷队则更强调球员个人能力,他们能闯进决赛,除了梅西关键时刻的闪光外,由老将马斯切拉诺组织起的坚固防线也是关键因素。不过,梅西被对手场场紧盯,迪玛利亚又因伤缺阵,阿根廷的攻击力大受影响。面对攻守兼优的德国,被迫打防守反击的阿根廷自然落于下风。如果队中超级球星梅西不爆发,阿根廷很难取胜。

德国能最终捧起大力神杯,也是真实实力的体现。

【我有话说】世界杯决赛大家谈

世界杯决赛尘埃落地,比赛期间,拥挤的法拉盛街道都松松快快,畅通无阻。来听听华人对这场比赛的看法。

群星璀璨 世界杯梦之队

世界杯比赛的精彩与众多球星的表现分不开,随着决赛的落幕,各大机构和球迷都排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场上最佳阵容,我们也凑热闹排了一个版本,一起来看一下。

门将:诺伊尔(NEUER 德国)

后卫:拉姆(Philipp Lahm 德国)、范比滕(Daniel Van Buyten 比利时)、马斯切拉诺(Javier Mascherano 阿根廷)、迪亚戈.席尔瓦(T SILVA 巴西)
中场:迪玛利亚(DI MARIA 阿根廷)、克罗斯(KROOS 德国)、J罗(JAMES RODRIGUEZ 哥伦比亚)

前锋:梅西(MESSI 阿根廷)、穆勒(MULLER 德国)、罗本(Arjen Robben 荷兰)

主教练:勒夫(LOEW Joahchim 德国)

阵型:4-3-3

短评:巴西之夏的星星 几颗欢喜几颗愁

星光璀璨的世界杯赛场,不都是欢乐,一场比赛的胜利,可能迎来一颗巨星的诞生,也可能同时见证另一颗星星的黯然无光。巴西的这个夏天,上演着同样的人间悲喜。

“落寞之星”梅西

之所以没有选择葡萄牙的“C罗”,是因为他早早的随队告别了世界杯赛场,又有伤在身、影响发挥,几乎注定这是一次失意的世界杯之旅。然而梅西则艰难带队一路闯进决赛,差不多拿遍足坛荣誉的他只欠一座大力神杯,决赛中又是宿敌德国,壮志、国恨交织,让他和队友必须奋力一战夺魁。但是历史却没有这样书写,落寞的梅西匆匆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无言无语、黯然神伤。

“悲情之星”内马尔

巴西头号前锋内马尔,本来踌躇滿志,要在本届杯赛与众球星一争高下,却怎么也想不到竟然半路翻船。在巴西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中,对方后卫祖尼加一个膝盖差点把内马尔弄残,因伤退场后,检查出是脊椎骨骨裂,他因此缺席了所有世界杯赛。如果他还在场,巴西也许就不会那样悲壮的被德国屠戮。

“得意之星”格策

决赛中替补上场的德国中场球星格策,无疑是本届杯赛最幸运的人了。速度快、技术出色,赛前就被寄予厚望的他,在决赛加时阶段为德国打进制胜一球,助球队捧杯功不可没。刚刚22岁的他就为国立下如此大功,可谓球场得意之人。

“温情之星”小猪-施魏因斯泰格

本届杯赛,一些细心的德国球迷可能发现了一个现象,每场比赛德国击败对手后,中场大将,被亲切称为“小猪”的施魏因斯泰格,都会跑到对边儿,拥抱、安抚,给对方球员送去安慰。让紧张残酷的比赛,添上了丝丝温情。

7月14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州天气预测:
Albany 奥巴尼 零星雷雨 83 62
Manhattan 曼哈顿 零星雷雨 85 69
Newark 纽华克 零星雷雨 76 55
Long Island City 长岛 零星雷雨 86 69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二 零星雷雨 85 69
周三 午前阵雨 80 65
周四 局部多云 80 65
周五 局部多云 81 68
周六 多云时晴 78 68
周日 零星雷雨 77 69
周一 局部雷雨 81 7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