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西藏前高官去世 习胡朱被报 再缺江曾周

【新唐人2014年7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7月14日,中共党媒报导,西藏自治区中共党委原常委吴逢惠于7月9日逝世,中共一些现任和前任高层表示悼念,但却不见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江泽民、曾庆红和周永康,引发外界关注。

中共《人民网》报导,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原常委吴逢惠,因病医治无效,在河南郑州去世,享年90岁。

报导称,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胡锦涛、朱镕基等发出悼念和慰问表示。

海外媒体观察发现,中共党媒报导悼念人员次序似成新例,除位居前列的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外,胡锦涛、朱镕基位居其后。但卸任的江派要员人物:江泽民、曾庆红、贾庆林、周永康等全体缺阵。

传曾庆红、贾庆林被控制

7月11日,公民记者、《民主中国》编辑、《参与》主编CaiChu在“推特”发帖称:“据传,昨天凌晨,动用38军500人,异地关押贾庆林于内蒙监狱。”

之后,大陆著名的“享房网”总裁兼资深记者程凌虚亦以实名验证身份在微博发布消息:“据可靠消息透露,百分百准确,昨夜凌晨,前全国政协主X(席),贾庆L(林)被异地关押呼和浩市SH监狱。动用解放军38军某部500余人。”

到了11日深夜,微博号“南都校尉”发布消息澄清贾庆林被关地点:“据信,前政协主席贾某被秘密羁押,不是包头,是呼伦贝尔!”

除了贾庆林之外,7月12日,江派二号实权人物、前中共国家主席曾庆红传被抓,现在正被关在天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