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坠毁民宅 肇事主因环境与人为

【新唐人2014年7月15日讯】今年4月25号,编号808阿帕契AH-64E攻击直升机在桃园龙潭发生坠机砸民宅的事件。经过近三个月的调查,国防部(7/15)上午公布失事报告,确定发生陆军成军以来,从未碰过的“滞空进云”情形,肇事原因归咎是环境及人为因素。

造价7.7亿台币的阿帕契AH-64E攻击直升机坠毁在民宅,机尾断裂、机舱全毁。失事当时天候状况欠佳,起飞后座舱起雾,直升机爬高时云层高度突然下降,造成飞行员无法目视,驾驶在操控过程中并未注意仪器显示的直升机状态,导至直升机要穿出云层时,却发现直升机正冲向地面民宅,想要重新改正飞机的状态已经太晚,直升机整个坠毁在民宅上。

陆军副督察长黄国明表示:“本调查小组确认排除机件因素,为失事原因。突逢龙潭基地云层骤降到两百英尺以下,致飞机无预警进云在先,飞机由269英尺先爬升到738英尺,再陡降失事肇因为环境与人为的复合因素。”

由于肇事原因并非机件故障,因此国军恐怕无法向美方求偿,至于肇事飞行员勒令停飞六个月,并进行心理辅导。而后续台湾还有12部阿帕契直升机等待交机,陆军表示,交机期程不受影响。

陆军专案小组将调查资料送美国解读,再送回台湾分析,并邀请行政院飞安委员会、交通部民航局、学者、专家等审查,近日完成调查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