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因代理伊利哈木案被律协骚扰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讯】中共“中央民族大学”学者伊利哈木•土赫提,被当局以“分裂国家罪”拘捕已经半年,日前,他的两位代理律师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分别接到当地“律师协会”,就他们代理伊利哈木案的委托手续,进行调查的通知,对于“律协”的调查,律师表示这是“骚扰”。

14号,伊利哈木的两位委托律师之一王宇,在她的微信中发消息说,“朝阳区律协要来所里,检查我代理新疆伊力哈木案件的委托手续”。

北京律师王宇:“这就是骚扰,他其实他也知道,我也不可能没有合同,就故意的。人为制造紧张空气。”

据王宇透露,伊利哈木案的另一名律师李方平,所在的律师事务所也被“律协”检查过。

据了解,在中国所有的律师都要受到中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的管制,各地方“律师协会”为这个协会团体会员。它的主要职能是对律师行使行业管理职能,但是越来越多的事例表明,这个团体已经成为中共当局打压维权律师的工具。例如,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等人因为代理法轮功案件、土地维权案件等,被“律协”吊销了律师资格证。

王宇:“现在是打压律师的,它不会保护律师的。它一直是这样子, 其实它有没有什么权利,它只不过起到一个打手的作用。”

对于“律协”是否会因为他们代理伊利哈木的案件,而为难两位律师呢?王宇表示:“不好说”,他们只能做他们应该做的。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