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芮成钢为郭振玺密友 揭央视“寻山头”内幕

【新唐人2014年7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琮钰综合报导)自从中共央视财经频道原总监郭振玺被调查后,央视内部已有多人被调查或协助调查。7月11日下午,中共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芮成钢,被中共检方带走调查,导致当晚新闻半开天窗、双主播变成单主播。央视现对其下落依然拒绝发表评论。现又盛传芮成钢一直都是郭振玺的密友。

据大陆媒体引述熟悉芮成钢人士透露的消息,芮成钢之所以能多次主持中共央视财经频道“3.15”等重要节目,都是凭借与郭振玺非同一般的关系。

平时无论是私下或公开的场合聚会,芮成钢经常陪同郭振玺出席。因铁关系,芮成钢对郭振玺影响力很大,因此不少人委托芮成钢帮忙做郭的公关工作。

也因为郭振玺的支持,芮成钢被捧为中共央视财经频道走向国际化的象征。2008年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芮成钢与同事6人参与现场采访工作,仅芮成钢一人持有专用采访证,其他5人则需要轮流分享采访证,可见芮成钢在财经频道的“大腕”地位。

凭借与郭振玺的铁关系,年纪轻轻的芮成钢在短时间内蹿红,不仅拥有众多头衔,还十分善于利用微博“宣传推销”自己。

大陆媒体透露,中共央视利益集团(即所谓的“山头”)林立。在央视每个频道或部门都是一个“大山头”,下面还分割成众多的“小山头”。如:当初赵安和冯骥是文艺部“山头”的代表人物,拥有电影、电视剧在央视播放的权力,这项广告收入一向是央视主要的收入来源,因此赵安和冯骥当时在央视是举足轻重的“大腕”。如果想在央视出人头地,或是提高薪资收入,必须与需要选择投靠“山头”。

郭振玺在担任广告部主任期间,央视对广告业务进行试点改革,广告部集中掌管央视所有广告业务,导致郭振玺经济大权在握。据悉,这次对郭振玺的调查多是集中在他在广告部任职期间、“3.15”晚会和“年度经济人物”评选等节目。
郭振玺的案发与曾在央视任职的前610头子李东生落马有关,在央视郭振玺一直是李东生的手下。李东生又是周永康的心腹马仔,是周将李东生从中共中宣部副部长跨界调任公安部副部长。

在郭振玺被带走调查之前,芮成钢曾多次配合调查工作,直至7月11日晚间的《经济信息联播》半开天窗。导致现今中共央视依然拒绝对其下落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