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讯】接下来请关注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英6月零售增幅 创3年最低

英国民众担心升息因而缩减支出,英国6月零售销售只比去年同期成长0.6%,创下自2011年5月以来最小增幅。但是,英国第二季的总体零售销售额成长强劲,比去年同期增长2.6%,优于第一季的2.1%,创下去年第三季以来最大单季增幅。日前英国公布的5月工业生产和营建数据也是表现疲软,6月服务业增长速度下跌到4个月新低点。

日本企业奖金大增8%

在制造业两位数成长的带头下,日本企业今年夏季发放的奖金平均数为79万3千849日圆,相当于7千754美元,比去年平均增加8.48%,甚至超过泡沫经济高峰时的7%。其中制造业奖金成长10.94%,非制造业部门在能源产业拖累下只有上升0.44%,房地产部门增加了27.43%。

次贷案拖累 花旗获利锐减

全美第3大银行花旗集团第3季的获利大减96%,由去年同季的净利41.8亿美元减少到1.81亿美元,主要原因是支应债券误导案相关和解费用,因而认列了38亿美元的支出。花旗集团将向美国司法部支付40亿美元,向州总检察长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支付5亿美元,剩余25亿美元将作为消费者救济。

微软或宣布裁员 恐逾5800人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微软正在计划进行 5年来最大规模的裁员行动,裁员人数可能达到5千8百人,目的是为了让公司瘦身,并且整合先前买下的芬兰手机大厂诺基亚手机部门。裁员单位包括 Xbox游戏机全球团队的行销人员和微软的软体测试人员,工程部门也将重整。目前微软共有12万7千104名员工,其中包括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3万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