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返儿童非法移民 美首次行动

【新唐人2014年07月15日讯】在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要加快遣返中美洲儿童非法移民后,周一,国首次将一批宏都拉斯儿童从新墨西哥州用包机遣返回国。不过,白宫当天又表示,对于那些在自己国家面临致命危险的儿童非法移民,还将可能被允许留在美国。

根据宏都拉斯政府公布的数据,这次被遣返的非法移民包括17名成年女性,以及12名女孩和9名男孩,其年龄在18个月至15岁之间。 在抵达宏都拉斯后,一些贫困的被遣返者得到了政府提供的基本生活用品。

宏都拉斯第一夫人埃尔南德斯在圣佩德啰苏拉机场,欢迎遭驱逐出境的孩子们回家。

埃尔南德斯认为,包括美国在内的区域国家,都有责任帮助从根本上解决该地区的偷渡危机。

宏都拉斯第一夫人埃尔南德斯:“这是这个地区,中美洲,墨西哥和美国的问题。我昨天有机会和美国国会议员会面,我觉得他们都非常明白这是个共同责任,我们如何一起处理,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不只是美国边界的问题,它涉及各个国家。问题的根源何在,我们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宏都拉斯、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的儿童为逃离暴力和贫穷,去年大批越界进入美国,令边境管理部门深感棘手,并引发关于如何解决此类问题的激烈辩论。

被遣返的安吉利卡•加尔维斯是个一岁男孩的母亲。

非法移民安吉利卡•加尔维斯:“他们(美国边境官员)没有给我任何权利,没有律师、没有面谈,什么都没有。他们早上拘押我们,什么也不告诉我们,包括我们是否会被驱逐,什么都没说。(记者:你为什么要离开自己的国家?)经济。”

去年10月以来,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约有5万7千名儿童非法移民被关押,他们大多数来自中美洲。这个数字是一年前的2倍,但其中仅有1,254人被遣返。据信,还有数以千计的儿童非法移民成功越境进入美国。

美国2008年通过的法律,允许非法穿越南部边境的儿童可自动进入难民听证程序。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表示,这就意味着儿童非法移民的庇护要求,将被纳入移民法官和难民官员的人道救助考虑范围。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