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政改报告漠视民意 港人要占中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讯】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二向中共人大常委会提交启动政改的咨询报告,泛民主派批评政改咨询报告是假咨询,漠视市民真普选无筛选的诉求,有民主派议员透露会提早占中

领导3人政改咨询小组的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下午二时半到立法会向议员讲解两份报告,称政改咨询期内约收到12万份书面意见,大众“普遍认同”2017年普选特首,行政长官候选人要“爱国爱港”。社民连及人民力量三位议员不满假咨询,先后向林郑月娥抗议,被保安人员带离会场。

泛民议员对报告无视79万人公投及51万人七一游行的真普选诉求,感到愤怒。

香港公民党议员梁家杰:“香港人有共识要做真老板,没有筛选的真普选,要有真正的选择,这一个结论是无处找得到。所以我觉得这一个报告根本就是偏颇,亦不能够反映香港的民意。”

香港民主党议员何俊仁:“倘若没有一个有竞争性的选举,是很大机会被否决的。如果香港通过不了这个政改方案,是不可能管治,为什么你不提这点?”

泛民主派议员在会议最后一起站立,高叫“真普选、无筛选”,内会主席梁君彦宣布休会。

社民连及人民力量议员则表明会提早进行占中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人民力量会联同小的团体先组织小型的占领中环运动,展示讯息,我们不接受欺骗民意的报告书。”

会后,梁振英联同政改三人组一起会见传媒,被问到如果政改失败是否引咎辞职,梁没有正面回答。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