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被捕三罪名曝光 签逮捕书手抖 笔两次脱落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综合报导)中央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上月底被宣布落马。《动向》杂志7月号日前披露了徐才厚正式落马前被抓捕的细节,其中包括徐在逮捕书上签字时,手抖得握不住笔;徐在被戴手铐时还曾请求对其特免,以免戴手铐。

据《动向》杂志今年7月号披露,6月27日,中纪委副书记、中央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和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以及4名特警来到北京卫戍区疗养院,对徐才厚宣布开除中共党籍、移送军事检查机关处理。

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随即对徐才厚宣布逮捕。徐在逮捕书上签名时,因手发抖,笔两次脱落。

《动向》杂志还披露,徐才厚在逮捕书上签字后,特警在给徐戴手铐时,徐哀求说,他剩下的时间不多了,他“不会抗拒、不会自杀”,因此“能不能不戴手铐?”。徐才厚渴望杜金才能对其特免不戴手铐,但已经为时太晚,徐才厚被戴上手铐后被关押在昌平军事检察院第一监狱医院。

据该文章介绍,杜金才在6月27日当天向徐才厚宣布了三条罪名:(一)利用手中权利卖官,直接或者通过家人收取贿赂,数额巨大;(二)利用权利为他人谋私利,徐家人收受巨额贿赂;(三)打击、迫害以及雇凶暗杀举报、揭发腐败的有关人员,其中包括中共军方官员。

今年71岁徐才厚是江泽民在军中的嫡系心腹。徐才厚在1992年被时任军委主席的江泽民提升为总政治部主任助理,2004年江泽民卸下军委主席职务,就换上其心腹徐才厚担任军委副主席,盘踞军方第二把交椅,一手掌控军队人事调动大权。徐才厚把持的中共总政治部早已成为军中最大的肥缺,军中腐败达到了军职、军衔公开挂牌出售的程度。

徐才厚同时与周永康、薄熙来等有着切割不清的利益交往,并卷入其政变图谋。徐才厚落马,凸显中共江派势力岌岌可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