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帮全部垮台 传周永康案公布时间已定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近日,周永康的三名亲信心腹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前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前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王永春同日被检方批捕,使周案或即将“水落石出”的猜测再次泛滥。日前,有香港媒体发文引述消息人士披露说,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将提早在8月末举行,这次会议将突出强调法治问题,并有可能在会上正式公布对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贪腐调查报告。外界分析,当前,围绕周永康的五大帮派已分崩离析,周永康三名心腹被批捕,即是为周案浮出水面做好了铺垫。

周永康案或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上公开

据大陆媒体报导,7月13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日前最高检经审查决定,分别对国资委前主任、党委前副书记蒋洁敏,公安部党委前副书记、前副部长李东生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前副总经理王永春等三人,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此前,6月30日,中共官方已正式宣布将蒋洁敏、李东生、王永春和徐才厚四人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涉嫌犯罪问题。

据公开的资讯,现年58岁的蒋洁敏,曾经长期担任中石油董事长,去年3月调任国资委主任后不久即被当局调查;而现年59岁的李东生曾长期在中共中央电视台工作,在周永康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后被周调任公安部副部长;现年54岁的王永春则长期在石油系统工作。这3人都与周永康关系密切,被视为周的心腹干将。

今年7月2日,中共中纪委通报了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原前主任余刚、海南省前副省长冀文林因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公职(双开);公安部警卫局前正师职参谋谈红被开除党籍的消息。此三人都曾担任过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秘书。因此,有分析指,周永康的三名秘书被“双开”并移送司法部门后,最高检再高调宣布批捕三名周亲信,预示着周案亦很快将公布。

7月14日香港《南华早报》刊文称,8月末,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将早于惯例开幕,会上有可能正式公布对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书记的贪腐调查报告。

报导称,有包括执法和宣传部门的高级官员在内的数名消息人士称,中共领导层希望提早到8月或9月初召开四中全会,以回应要求公布周案的压力。而目前,高级干部已被告知,针对周永康的调查只会处理涉嫌的经济犯罪问题,涉案的款项将比许多人预期的少。

其实,有关四中全会将提前召开的消息最早在5月中旬就已经在海外中文媒体上流传。到7月初,海外中文网站多维也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称,中共高层已经决定在今年夏季召开的四中全会上向中共党内正式传达周案详情,为正式公布该案作铺垫。

据称,对205名中共中央委员和171名候补委员通报周永康案只是个“引子”,与以往以“党建和意识形态”为主题不同,这次四中全会真正的核心议题是“法治”。

当时即有分析指,周永康面临的指控除了贪腐之外,还包括担任中共政法委书记时的罪恶,中共政法系统以及公、检、法各部门无法无天的情况,这或许是北京当局把今年这次四中全会的核心议题定为“法治”的用意所在。

据海外媒体的报导,周永康家族贪腐惊人,迄今已有至少900亿元(人民币)财产被冻结或没收。超过300名周永康的亲友及亲信等被拘押和审问。BBC曾报导说:“周永康贪腐窝案无疑是中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贪腐案件。”

此外,周永康也被曝私生活淫乱堕落至极,与薄熙来共享多名情妇,在政治上还与薄熙来联手,密谋政变,以篡夺中共最高权力。

随着周永康亲信、心腹、大秘接连被公开双开并送交司法,外界对周永康案何时露出庐山真面目的关注又开始升温。

周永康党羽遭全面围剿 五大帮全垮了

日前,香港《东方日报》汇总了北京当局全面围剿周永康的党羽,清除其残余势力的“战果”,罗列了五大帮派被清洗的代表人物。

1.周永康的军方盟友:前中共政治局委员,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已被开除党籍移交军法。

2.周永康的秘书帮:海南省前副省长冀文林、中央政法委办公室前副主任余刚、公安部警卫局前正师职参谋谈红,均已被开除党籍公职移交司法;前中油国际党委书记沈定成已被双规调查。

3.石油帮:除了前文已提及的蒋洁敏、王永春外,前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李华林和前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冉新权已被双规调查。

4.政法帮:除了前文提及的李东生外,前湖北省人大副主任、省政法委书记吴永文已被双规调查。

5.四川帮:前四川省副省长、省人大副主任郭永祥和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均已被开除党籍公职移交司法;海南省前副省长谭力和前四川省政协主席李崇禧均已被双规调查。

中共当局仍然回避周永康核心罪行

据海外媒体的报导,周永康的罪行远远不止经济领域的犯罪。

时事评论员李善鉴曾指出:周永康真正的罪行其实很多,至少可分为三个层次:第一个层次是政变;第二个层次是周掌权时对整个中国的政法系统,对中国人权的破坏;第三个层次,也是他的核心的罪行,就是在镇压迫害法轮功的过程中涉及的罪行,比较典型就是器官活摘的罪行。

长期调查周永康、薄熙来等迫害人权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也指出,周永康的核心罪行在于迫害法轮功,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中共高层因为害怕这样罪恶滔天的反人类罪行一旦公诸于众将导致中共政权迅速垮台,而一直对此避而不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