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铁路若罢工 日损失5千万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讯】长岛火车劳资双方谈判破裂,这个星期天可能开始罢工纽约州长库默称这是双方的失败,但纽约也不是没经历过,大家也活过来了。州主计长蒂纳波利(Thomas DiNapoli )估计,罢工带来的经济损失每天5千万美元。

长岛铁路是全美最繁忙的通勤铁路线,每天30多万乘客。MTA公布了应对罢工的交通方案图,届时会有350辆巴士从长岛将乘客运送到纽约的三个地铁站:7号地铁的威力点、R车的Woodhaven大道,A车的Howard海滩。地铁在通勤高峰可能会更加拥挤。

面对罢工的消息,纽约市长白思豪并没有更改周五去意大利跟全家渡假10天的计划。这一时间点是7月下旬,很多人在渡假。另外一些人可以在家上班。他表示,出现紧急情况他中断假期飞回纽约。

代表5千4百名铁路工人的8个工会,2010年以来一直都没有合同。周一,大都会运输署MTA主席称双方的分歧是“鸿沟”,不愿达成难以兑现的协议,离开了谈判桌。工会领导人要州长介入,库默推给国会,国会拒绝干涉。

联邦政府指定的调解人团队提出的方案是,工资每年增长近3%,补发到2010年,6年总体增长17%。工人需扣除1%的年薪,支付健保。最后一年扣除2.25%。工会希望实行这一方案。而资方MTA提出的是7年增长17%,工会也需要为这笔庞大的资金付出:未来雇佣的工人,需加倍年头才能拿到岗位顶级薪水,扣除年薪的4%作为健保,每年扣除养老金。而不是现在的只需扣除10年。

根据MTA的数字,工会工人一般年薪6万5千美元,加班费还能挣2万。按照资方新的条件,工人也是全美通勤铁路员工中薪酬最高、养老金福利最好的。

州长库默强调,MTA的资金仰仗的是纳税人和乘客的车票。解决方案最终是工会和乘客之间的利益平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