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候选人士嘉堡交锋 选民关注交通

今晚,由泰米尔裔加拿大人议会主办的多伦多市长辩论首次在士嘉堡举行,五位主要的市长候选人都出席了,辩论围绕市民尤其是士嘉堡居民关心的交通等议题展开,我们的记者朱峰在这之前随机采访了几位士嘉堡居民,来听一听他们的想法。

来自台湾的老移民蔡先生抱怨每天上下班太堵车,他说,会将选票投给在交通方面有建树的人。

士嘉堡选民 蔡先生:多伦多没有在交通上投入足够的资金,而交通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多伦多人上班很困难,而且情况越来越糟。

在士嘉堡建耗资巨大的地铁还是见效快站点多的轻轨,选民们也是各有所爱。

士嘉堡选民 David Wang:我一直支持建地铁。因为地面上的公交系统会影响正常的交通,地下铁就把地面空出来了,我认为地铁更好,也许花费更大,但是长远来说更值得。

士嘉堡选民:如果你想乘地铁,那么你随时可以用地铁Sheppard线,而且经常是空车,我不理解为什么还需要另一条地铁线,我认为轻轨更好。

福特因为休假治疗酒瘾,在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两个月,提到他,民众还是两级化。

士嘉堡居民 郎先生:福特嘛,说谎,总撒谎,按照我们的道德标准,我觉得不算太好。

士嘉堡居民 沃伦: 我对福特的私人生活不是很赞同,但我认同他的理念,以及他为纳税人省钱,这是非常重要的。

采访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士嘉堡的选民对于今晚的辩论普遍比较关注,大部分人都希望这次市选能切实改善多伦多的交通现状,有人透露,已经确定了心目中的市长人选,而有人则表示仍在观望。

最新的民调显示,福特的支持率已经落后于邹至蕙和庄德利,现在五位主要候选人正在士嘉堡激烈的辩论,这也是市长福特自两个月休假以来参加的第一次市长辩论,我们会为大家持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