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地方党羽遭双开 “辽宁帮”被清洗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落马,率先开启了江氏集团被清算的序幕。近日,辽宁省沈阳市检察院原检察长,被认为是周永康的马仔张东阳被双开。有分析认为,这是当局对政法系官员整肃加码。

7月15日,辽宁省纪委常委会决定给予张东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在前一天,7月14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辽宁省大连市中级法院院长李威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有资料显示,辽宁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张东阳、李威都是周永康在辽宁政法系统内的马仔,是江派集团迫害法轮功的帮凶。而张东阳则是江泽民集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重要证人。

海外媒体援引知情人士说,查处周永康在辽宁政法系统的爪牙张东阳,其突破口不仅是张在沈阳市检察院任职期间的问题,更多是其在辽宁省辽中县任县委书记期间涉及的多起贪污受贿、买官卖官等严重违法犯罪问题。

张东阳是习近平公开宣布对中共政法系统清理整肃后,辽宁政法界落马的第一位高官。有消息说,张东阳在2014年1月下旬就被中共中央纪检部门带走调查了。

张东阳、李威是江派集团迫害法轮功的帮凶

据《明慧网》报导,2004年,张东阳调任辽中县任纪委书记时,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多次参与各种会议,布置迫害方案,迅速在辽中县掀起了迫害法轮功的狂潮。张东阳利用广播、电视、海报诬蔑法轮功,召开各部门的会议,大肆非法抓捕、劳教、判刑多人。

在张东阳治下的辽中县,不仅用酷刑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而且致多名法轮功学员死亡。

而李威在大连任中级法院院长期间,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的政策,枉判多名法轮功学员。

据报,李是江派辽宁帮在政法界打手,是周永康、薄熙来的铁杆马仔,和原中共最高法院院长王胜俊私交甚密;他和上届的江派大员周永康、李长春的关系也非同一般。李威经常说:在辽宁“没有我办不了的事”、“在北京我想干什么,也没有人敢阻挡我。”

周永康“辽宁帮”被清洗

《新世纪》报导,此前,2月28日,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四起违反“习八条”的官员通报,显示对辽宁官场从上至下的清洗警告信号。

1. 张世俊,辽宁省大连公路路政管理局瓦房店分局副局长。

2. 王辉毅,辽宁省大连公路路政管理局瓦房店分局副局长。

3. 曲家都,辽宁省大连市高新园区党工委组织部部长。

4. 宋凯,辽宁省锦州市北镇沟帮子开发区规划办副主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