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深交所女监事长被双规 消息“捂得很紧”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日前,有消息爆出深交所监事长杨勇平被“双规”。事实上,杨勇平在数月前就已经被监视居住,只是此事在证监系统内部被捂得很紧没有外传。据报导,杨勇平落马与四川官场地震有关。其与周永康的铁杆、原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关系不一般。

证监系统局级官员的“被双规”在今年尚属首次。

一位接近深交所的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虽然担任监事长已接近两年,但杨勇平在深交所显得颇为“神秘”。“每次深交所开会时,虽然会议座位都有杨勇平的名字,但奇怪的是,其本人几乎从未在会议上出现过”。

深交所官网也显示了一个令人不解的现象:虽然担任监事长一职已有两年时间,但在深交所高层参与的公开活动信息中,杨勇平甚少与该所理事长陈东征、总经理宋丽萍等其他高层人士有“交集”。而在深交所官网“本所要闻”的栏目中,也几乎没有出现过关于杨勇平参与公开活动的信息。

公开资料显示,杨勇平现年57岁,早年毕业于四川大学,曾任职证监会成都证管办,长期担任四川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2012年,沪深交易所实行股份制改革,恢复设立监事长一职,杨勇平由四川证监局调任深交所,为监事长职务恢复后的深交所首任监事长。

或与四川官场窝案有关

据大陆《财经》报导,杨勇平落马与其在四川证监局局长任期内的腐败有关,或涉及四川官场窝案。

记者分别致电了四川省证监局和金融办,对方不是连连表示“不知情”,就是称“不了解情况,无法发表任何评论”。

此前,曾担任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的四川省文联主席郭永祥落马。2013年6月23日,郭永祥接受中共中纪委调查。

据证监系统人士称,郭永祥与杨勇平关系不一般。杨勇平在任职深交所监事长一职之前,担任四川省证监局局长。

与落马的郭永祥有牵连的女官员,不止杨勇平一人。据媒体称,在郭永祥被带走后的(2013年)7月2日,四川省国资委一名副处级女官员也被带走。

郭永祥曾是周永康的大秘,共跟随周18年,其从胜利油田开始就跟随周永康,直到四川省委。周永康调到北京任中共公安部长后,郭永祥继续留在四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