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奇悬案:中共北海舰队潜艇70人全部遇难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大陆军队曾发生的一起离奇悬案内幕被曝光。2003年5月2日,中共喉舌媒体报导了海军一艘常规动力潜艇,在内长山以东中国领海进行例行性训练时失事,艇上70名官兵全部遇难的简讯。这条对诸多关键信息语焉不详的简短的报导,当即引发全世界的关注,海内外不少专家都对这艘潜艇的失事原因提出多重质疑。

据公开的资讯,2003年5月2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称:“据海军提供的消息,近日,我海军一艘常规动力潜艇在内长山以东我领海进行训练时,因机械故障失事,艇上70名官兵不幸全部遇难。”报导还称:“现潜艇已拖回港口,善后工作正在妥善处理”。

新华社对中共北海舰队361号潜艇失事的简短报导立刻引起全世界的关注,许多外国潜艇专家、军事专家对这起事件提出诸多难解之谜。

首先,出事的时间究竟在何时?

新华社原稿用的的是“近日”。作为新闻报导,最讲究时间、地点、人物和事件发生的准确性,新华社为何违背最起码的新闻写作常识,使用“近日”这种模糊观念?

其次,死亡者都是些什么身份?事故怎么发生的?面临死亡的士兵们有时间呼救吗?曾经试图抢救过吗?救援人员和舰艇到达的时间?救援和打捞所花的时间?有没有蛛丝马迹的存活现象?艇上的逃生设备如何?为什么人们对这些一无所知?

第三,潜艇承载人数。这艘出事明级潜艇的额定人数是57人,可是根据新华社的报导,出事死亡人数是70人,为何多出了13人?多出来的这十三个人是由于什么原因进入潜艇而使该艇超载呢?该潜艇的致命事故会不会是由于超载造成,如果是,该由谁来承担行政和法律责任?

第四,潜艇的年龄。根据公开的资料,中共海军共有明级潜艇22艘,建造时间在1970到1979年左右。也就是说,这艘正在服役的明级潜艇的年龄已经超过了20年,很可能在30年左右。我们还知道,潜艇比水面舰只的危险性要大得多,所以也要求有更快的设备更新和维护。军费开支年年增加的年代,还用如此老旧的潜艇服役,不能不说是中共军队对自己水兵生命的一种漠视。

第五,事故的原因。新华社报导只说是“机械故障”,并没有提该潜艇的失事地点,也没有提及海军有过大规模的搜救行动,这70个人死得太寂寞了。

当时,曾有海外军事专家分析称:中共官方报导说“潜艇已拖回港口”,即表示遇难潜艇的船体仍然完好或大体上完好,可自行漂浮于水面。拖带遇难潜艇的航速不能太高,约为5节左右(1节约等于1。818公里/小时),故推测361号潜艇遇难的时间是在2003年4月27日前后,误差不超出3天,即遇难的时间是在4月24日到4月30日之间,不可能是在4月中旬,即4月20日前。

而中船工业公司的资料显示,035型常规潜艇有3个部位有水下失事逃生口,分别是前部的鱼雷发射管、中部的指挥舱升降口和尾部升降口的救生闸套。同时,每一战位还配有单人救生装具,它有面具、状式救生圈的呼吸袋、叁个高压气瓶。

也就是说,即便潜艇船体被破坏进水,戴上潜水装具便能逃生。事故发生地点为50-90米深的浅海,361号潜艇发生事故后,即便潜艇因“机械故障”不能动弹,潜艇内的人员应能借助单人救生装具逃生,事实却是“70名海军官兵不幸全部遇难”,这只能解释为70名海军官兵是在以秒计的极短时间内全部窒息死亡,根本没来得及使用单人救生装具。但具体什么原因导致这样的悲剧发生,仍然是未解之谜。

多年后出版的《江泽民其人》一书引述中共海军知情人士的讲述,披露了这起匪夷所思的潜艇事故的真相。

据书中讲述,有中共海军知情人士透露,潜艇事故是一个即将退役的海军军官以同归于尽的自杀方式来报复江泽民削减军队的措施。

据称,当时江泽民为了清洗掉老军头在军队各级的影响力,安插进自己人,让大批老兵退役,以便给军队“换血”。这引起众多退伍者的不满,最终致使北海舰队出了这么大的事。

据报导,潜艇原本官兵配制为57人,出事前北海舰队刚好派了一位大校副支队长上艇巡视,那天这位大校副支队长多带了12人上艇。前述那位即将退伍的海军军官认为这是报复最好的机会,于是等潜艇驰离青岛海军基地后,突然关死进气阀,导致全艇人员因严重缺氧而同归于尽。

但出事后,江不但一句自责的话也没有,反而把海军司令员石云生、政委杨怀庆、北海舰队司令员及政委四人全开了,都换上对自己表忠心的人。继任的海军司令张定发就是江泽民借此机会安插上的,并送进中央军委会去监视胡锦涛。

当时,有香港媒体引述一位名叫韩金的退伍老兵透露,三六一潜艇不久前曾有相当一部分的老兵退役。这名老兵相信,如果他们这些老兵没有退役,就不会出现这次惨剧。这名老兵表示,他们这些老兵都是完成了一种被称为“全训”的潜舰特别训练,可说是潜艇部队中最精锐,技术最硬的潜舰操作员。他还透露,三六一潜艇过去也发生过不少故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