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帕契人为失事 陆军向美争取保固求偿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讯】国防部15日公布阿帕契AH-64E攻击直升机坠毁调查报告,确定失事主因为“环境”及“人为”的复合因素。不过陆军强调,基于国家利益,国军仍会积极争取“保固求偿”。至于失事的阿帕契是否要修复?陆军回应,目前仍朝修复的目标努力,但修复经费超过购机金额的60%,就会放弃修复。

国防部15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公布陆航601旅1架编号808的阿帕契AH-64E直升机,4月25日由少校教官陈龙谦驾驶坠落桃园龙潭民宅的完整失事调查报告。

据陆军失事调查报告指出,该机在120呎高度滞空滑行时,遇云层骤降低于200呎以下,致飞机无预警进云,飞官应变处置未即时参考飞行仪表维持飞行姿态,而产生“科氏错觉”(即空间迷向)现象,无法得知飞机飞行姿态改变,综合整个失事因素,经调查失事主要原因为“环境”及“人为”的复合因素。

陆军副督察长黄国明指出,事件发生后,陆军即组成专案小组进行调查,并在5月7日将该机保修资料纪录(MDR)送美国阿拉巴马州飞行安全中心实施下载及判读,6月4日获美国数位收集分析及整合实验室的技术性报告,确认陆军调查结果,全案在6月5日完成,并送国防部会同行政院飞安调查委员会、民航局等单位共同研讨审定。◇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