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风波台教育部长闪辞 中研院长:评鉴需检讨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讯】教育部长蒋伟宁因论文审查风波下台,对此,今天中研院长翁启惠表示,台湾太重视论文发表,应该重新检讨评鉴方式,另外,科技部今天也召开记者会,表示将对申请补助的论文,重新拟定挂名原则。

中研院院长 翁启惠受邀企业团体发表演讲,媒体关注,教育部长蒋伟宁因为涉入造假论文挂名案而下台,翁启惠说,台湾应该重新检讨评鉴制度。

中研院院长翁启惠:“我觉得台湾可能太重视论文的发表,结果,不管性质不一样的大学,或者学校,都是以论文为最主要的评估,所以我们整个评鉴的方式,可能需要检讨。”

科技部今天则召开记者会,拿出英国来信,重申没有事证指向蒋伟宁和审查作假有任何关系,次长林一平说,风波结束后,科技部会拟出一个论文如何挂名的原则。

科技部次长林一平:“我们现在已经渐渐一直在请各个学术司在做这个厘清,有些教授论文发表太多,或是在这个60篇的论文里面,他们来申请计划,是被我们审查人来挡掉了。”

科技部说,包括什么状况最好不要挂名,贡献程度低放在致谢栏即可,不必挂在作者栏等等,之后都会纳入提醒,但无法强制,不过,科技部认为,学界之后应该对挂名会更加谨慎。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明筑、陈辉尧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