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20及16奈米 未来3年成长主力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讯】全球半导体龙头,台积电,今天(16日)召开法说会,针对第三季展望,董事长张忠谋表示,将会是创记录的一季,加上4G LTE市场对28奈米及20奈米制程需求强劲,第3季合并营收可续创新高,另外,台积电位居领导地位的20及16奈米制程技术,也将是公司未来3年成长主力。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20跟16奈米制程,我们相信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法说会上,肯定自家居领导地位的20与16奈米制程技术,这也是台积电未来3年的成长主力。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我们在2013年拿到苹果4%的订单,在2014年,台积电再一次得到苹果很高比例的订单。”

不过,先前三星与台积电争取iPhone 6的A8,苹果选择了台积电,但在2014年初,由于台积电20奈米良率还不稳定,苹果试图回头找三星生产,不过,三星选择直接攻14奈米制程,与苹果下一代处理器晶片A9,领先台积电的16奈米进度,三星将可能先争取到A9订单的机会。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如果你合并以下三点来看,速度、密度、力量,我觉得我们更具竞争力。我们的竞争对手,在16奈米制程,这两家公司就像我们所形容的,这个产业里面的两个大猩猩。”

面对竞争对手,张忠谋语带保留,而第3季20奈米制程比重将达10%,第4季20奈米制程比重将逾20%;2015年20奈米制程比重将逾20%。另外,随着4G需求强劲,也将带动台积电第四季营运。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随着4G LTE被广泛的采用,使得20到28奈米制程的晶片成长。”

台积电第二季营收,在28奈米制程订单爆满,加上8吋厂产能满载推升下,季增23.48%来到1830.2亿元,写下历史新高,也看好下半年的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