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组建神秘黑客团队 捍卫网络安全

【新唐人2014年7月17日讯】Google正在组建了一支由黑客组成的秘密团队,致力于挖出互联网上潜伏的巨大安全漏洞,这是其新项目“Project Zero”的一部分。

《连线》杂志消息,7月15日,Google揭开了这个神秘项目的面纱。“Project Zero”的成员都是顶级的安全专家和黑客,他们的目标是降低网络攻击的数量,修补一些潜在的互联网漏洞(诸如之前的“心脏出血”(Heartbleed)漏洞)。

据悉,其成员中有一名叫霍茨(George Hotz)的年轻实习生,他在17岁时成为世界首个破解AT&T版iPhone的黑客,后来又破解了Sony公司的Playstation 3。今年早些时候, Google奖励了他15万美金去修补他在 Chrome浏览器中发现的安全隐患。

这个信息安全研究团队的领头人埃文斯(Chris Evans)在官方博客中写道,“人们本应该能无忧虑的使用互联网,不用担心有罪犯或政府支援的人员利用软件漏洞来侵入你的电脑,窃取机密或监视你的通信。”

“然而,在复杂的攻击中,我们发现了‘zero-day’漏洞被利用来攻击人权活动家或窃取工业情报等等。这些必须停止,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认为还可以做更多。”

“Project Zero”专门负责查找全球软件中存在的信息安全漏洞。发现后,Google的会通知软件的供应商(而非第三方),并在公共数据库中备案。除了查找和报告漏洞外,他们还会与供应商合作,进行及时的修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