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市长辩论 公交成重头戏

多伦多市长辩论昨晚在士嘉堡进行,市长福特休假治疗后首次参加辩论,引来众多媒体关注,而场外反对和支持福特的两派差一点发生冲突。当晚辩论的重头戏还是公交,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15号傍晚福特市长抵达辩论现场,一路保持沉默。显然他看到了门外支持和反对他的人群。两派一度险些发生冲突。

抗议者John Furr: 我不在乎市长吸毒,这是你想说的,但我们很在乎。

精彩的好戏还是辩论的现场,邹至蕙、福特、索那基、斯汀兹、庄德利每人两分钟的开场白中,观众就闻到了火药味。

多伦多市长候选人邹至蕙:福特还没有辞职,让我们一起把他解雇吧!
多伦多市长候选人福特:我说到做到,其他人只是说说,并没有去做。
  
公交是此次选举的重中之重,五人的政纲各不相同。

多伦多市长候选人福特:我是地铁市长,每个​​人都知道。我兴建了​​士嘉堡地铁,并将继续修建Finch线、市中心舒缓线和Sheppard线地铁。 

邹至蕙和索那基都主张轻轨。
多伦多市长候选人邹至蕙:福特和庄德利说地铁还要研究四年,也就是说他们如果当选,他们在四年内不会有任何建树。

庄德利说省府已否决轻轨,他要建士嘉堡地铁,7年内电气化Go train。
多伦多市长候选人庄德利:安省的预算已包括了数十亿元的电气化Go train和快线的资金。我会与省长韦恩和总理合作拿到所需资金。

市议员斯汀兹会按原计划建士嘉堡地铁并减轻交通堵塞。

当晚五人的发言也不忘攻击对手。

多伦多市长候选人邹至蕙:庄德利先生,因为你没有市府的经验,所以你说市府对此无能为力。

多伦多市长候选人斯汀兹:我相信邹至蕙,我相信她会将我们带回苗大伟市长时代。 

当晚五人还土地转让税、就业、改善日托等议题阐明观点。

两个小时的辩论五位候选人是唇枪舌战,丝毫不礼让,每个人都想向选民证明自己是最佳市长人选,无论您心目中的市长人选是谁,最重要的是,10月27日要行使您的投票权,选出新一届的多伦多市长。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