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长喊话 长岛铁路劳资恢复谈判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纽约长岛铁路可能在周末罢工的阴影不散,周三一早,纽约州长就发表声明,要求劳资双方把公众利益放在首位。下午,大都会运输署和工会代表又坐回到谈判桌前。

原本并不想介入劳资纠纷的纽约州长库默,星期三早上发表声明强调:

长岛铁路是连接长岛和纽约市区的重要交通体系,大都会运输署和铁路工会都应该把公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今天就应该回到谈判桌前,避免罢工的局面。

大都会运输署(MTA)的主席Prendergast对工会不让步十分恼火,星期一在谈判45分钟后就愤然离席。MTA到周三也发出声明,表示愿意通过谈判解决问题。

此前的谈判中,MTA基本同意了工会对现有员工的加薪条件,但苦于资金不足,要求新的雇员需上缴更大比例的健保和养老金。并强调长岛铁路工人在全美待遇最好,薪水和加班费能拿到8、9万。他们计划在报纸和电台公布合同纠纷,指责工会是无底洞,争取民众同情。

工会则在自己的网站(http://irsa1.org)上回应:工人三年没有合同,加上通胀因素,过去十年工资基本没涨。MTA不需要涨票价也能实现新合约。

长岛铁路每天30多万通勤乘客,一旦罢工,来往纽约路上要多花很长时间,也给纽约地铁和公路交通带来巨大压力。

通勤者:“说实话我很生气。这是最大的铁路线,他们薪水已经是全美最高了。工会很可笑,我简直希望政府介入了,就像里根当年解雇不复工的航空管制人员那样。”

通勤者:“如果双方不能坐下来解决,政府官员就需要介入,免得这么多人受到影响。问题总有解决办法对不对?”

MTA在网站给出替代交通方式,同时建议乘客在家上班,或待在城里的亲友家,要不就多找几个人搭车。

ConEdison电力公司和一些大的房地产公司有很多员工需要从长岛通勤。

纽约州主计长估算,罢工的经济损失每天可达5千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