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当街贩被抓华妇成功翻案 笑逐颜开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讯】两个月前本台报导了在纽约华埠开店的肖静仪,因无照经营被警方当场抓走,前来帮忙的吴小姐也未能幸免。今天,她们的案件有了结果。请看记者安心的追踪报导。

被当作非法流动摊贩而遭到拘捕的肖女士和她的朋友吴小姐,今天他们的案子有了重大的转折,检方已经双双撤销了对他们的所有指控。这个小店她们可以继续经营下去。

肖静仪在华埠繁华路段经营服装小店多年,楼下也开了洗衣店,经营牌照等证件齐全

案发当日,肖女士身体不舒服,让朋友吴小姐看守店面,自己到楼下上卫生间。就在这个空档,警察来了,看到有人要买袜子,吴小姐临时帮忙也不知道价钱。然而,警方要求出示流动摊贩的执照。吴小姐大声呼喊肖女士上楼,然而,两人都不会英文,一头雾水的被警方以无照经营的罪名拘捕。

肖女士的案子得到了社区热心人士李宗保和管律师的帮助,检方经过调查核实后,撤销了起诉。

社区热心人士李宗保:“两人都在华埠经营小商业,他们拥有自己的店面,然而她们却被控非法经营,无照经营。很高兴看到检方调查案情,并撤销所有指控,还以她们公正。”

肖女士和吴小姐两人经过近三个月的诉讼历程,案子终于有了结果,不禁笑逐颜开。

华埠小商业主肖静仪:“虽然失去了很多时间,也烦恼很久了,到现在很开心,因为事情已经过去了,希望以后不再发生。”

肖静仪朋友吴小姐:“很开心。之前很担心,后来听说没有事,很多人听到这个消息,也是很开心。”

两人成功翻案,李宗保希望社区能从她们的案子中获得信心,敢于争取公正与权益。

“我们是这里的合法居民,生活在这个自由的国度,享有平等法律权益。让我们一起挑战这一点,错了就是错了,我们要站出来,这样我们的社区会更受人尊重。”

肖女士的小女儿在她被抓时就在现场,有些害怕。现在妈妈无罪一身轻,她也开始忘却过去,开心的粘着妈妈不松手。

新唐人记者安心、孙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