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制裁 欧盟暂停对俄融资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讯】欧盟28国领袖从周三(7月16日)开始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商讨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新措施。由于普京无视西方社会要求结束乌克兰动乱的最后通牒,欧盟各国政府决定扩大制裁,并包括对俄罗斯官员与企业的制裁。

欧盟领袖会议要求欧洲投资银行暂停提供俄罗斯新公共部门计划融资,建议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终止资助俄国,暂停与俄罗斯的任何双边与区域多边合作项目。

会议上,欧盟各国领袖针对乌克兰与加萨走廊冲突进行讨论,并谴责发生在乌克兰东部的非法军事行为,同时呼吁俄罗斯采取行动,制止“非法武力团体”的攻击行为。

另外,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三已经宣布了新一轮制裁措施,这也是4月份以来美国首次宣布新的对俄制裁。

美国总统欧巴马:“这些制裁措施事关重大,是有针对性的,专门针对俄罗斯产生最大影响,而确保不会影响到美国和盟友国的公司利益。”

新的制裁名单中包括了俄罗斯最大的独立天然气供应商诺瓦泰克公司,以及俄罗斯发展及对外经济事务银行(Vnesheconombank)。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