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立明打破台湾“蓝绿对立”加入柯文哲阵营

【新唐人2014年7月17日讯】姚立明今(7/17)日凌晨在脸书发表声明,宣布加入台北市长参选人柯文哲的阵营。

姚立明说,他想借此机会,打破台湾“蓝绿对立”的局势,阻止颜色恶斗,开创“是非黑白”的政府。

综合台湾媒体报导,由于不愿坐视台湾被无止尽的“蓝绿恶斗”虚耗殆尽,姚立明今天凌晨宣布加入柯文哲竞选阵营,担任竞选总干事一职,引发外界热烈讨论。

柯文哲昨(7/16)接受访问时说到两人的互补性,他自己是学医的、读自然科学;姚立明是学法律的、社会科学;他在公立大学当老师,姚来自私立大学;他来自228家庭,姚来自于外省人第二代;“我们在很多方面是有互补的”;跟姚谈过几次话后,两人的逻辑都很清楚,因此讲话都可以论理,不会被意识型态绑住。当时会找姚的理由是,两人互补性蛮高的。

针对柯姚结合,民进党立委李应元今天受访时表示,这2人1个曾非常蓝,1个曾非常绿;柯文哲的爷爷是228受害者,姚立明则是外省第2代,又曾是倒扁大将,这个组合很有趣,矛盾性也非常强。

李应元说,他和柯文哲很熟,也曾跟姚立明一同担任立委、上节目,所以对姚的能力很熟,也很高兴姚能接受委托,担任这么重要的职务,但姚也做了牺牲,无法再像以往一样参加政论节目。

李应元转述,柯文哲主动和姚立明至少谈过2次,加上多次会面,也算是“三顾茅庐”,因此他也在电视中主动邀姚立明,“兄弟你就过来吧!”

柯文哲今天受访表示,姚立明原则上是竞选总干事,负责政策整合、政党整合这些大方向工作,因为姚立明专长是行政管理,对于选战方向、主轴、大策略是竞选总干事最重要的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