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阻止隧道渗透 加萨短暂停火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讯】来关注以巴冲突的最新情况。周四,以色列和哈马斯同意停火五个小时,作为对联合国要求人道主义救援的响应。停火协议从上午十点起生效,但就在停火前几小时,以色列军队击退了十几名从加萨地带通过隧道入境的哈马斯枪手,在交火中,有数名巴勒斯坦人伤亡。

以色列军方公布的录像显示,加萨武装分子试图通过隧道进入以色列。至少一名枪手在以军战机轰炸中身亡。

军方消息人士称,南部社区没有以色列人受到伤害。

基布兹市应急小组负责人哈达•格林施宾:“大约在三点四十五分,我们接到军方通知,他们发现一些人试图进入以色列境内,并予以阻止。我们要求基布兹市的所有人留在家里,关上窗户。他们现在仍在家里。我们只是出去告诉媒体,因为我们不想听之任之。”

袭击警报随后在以色列各地响起,包括首都特拉维夫。军方表示,至少一枚火箭弹被铁穹系统拦截,另一枚在特拉维夫附近的小镇坠落。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导。

以军誓言,如果加萨武装分子在五小时休战期间继续发动袭击,将作出坚决而果断的回应。

在双方交战10天以来,加萨居民首次得以补充生活必需品,并修复受损的基础设施。在冲突中几乎荒废的道路,再次塞满车辆和行人。人们纷纷涌入商店和银行。数以百计的人在外银行排队,领取被直接存入银行账户的工资。

加萨居民扎卡里亚•阿贝德•阿尔瓦赫德:“整整10天,因为受到攻击,我们被关在家里。今天要出来活动,但经济形势(仍不乐观)。很多人去银行,但那里没有足够的现金。人们无法拿到工资,大家都有压力。希望未来会变好,这场危机还是早日结束为好。”

连日来,加萨冲突已导致至少224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其中大部分是平民。以色列则受到1,300多枚火箭弹的袭击,1名平民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