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雷马逊”将强势登陆 华南沿海须严防

【新唐人2014年07月17日讯】台风雷马逊”周三横扫菲律宾后,周四逐渐远离菲律宾。气象部门预测,“雷马逊”周五(18日)中午左右,将在中国海南陵水到广东阳江一带沿海登陆。

“威马逊”持续增强为强烈台风,目前正穿过南中国海,向中国大陆推进,而且强度仍在增加。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都已发布台风预警。

香港天气资讯中心预测,强烈台风“威马逊”接近中心的最高持续风速为每小时155公里,以每小时22公里向西北或北方移动,向香港的西南方华南沿岸靠近。

香港入夜之后将受到高达每小时100公里以上的阵风持续吹袭,伴随着强烈雷暴。

大陆中央气象台预告,“威马逊”周五登陆后,将使两广南部、海南全省笼罩在大暴雨之中,局部地区还将出现特大暴雨。

“威马逊”16号晚间横过菲律宾,在当地造成38人死亡、8人失踪、10人受伤。当局表示,遇难者多数是被倒塌树木和飞散在风中的杂物砸死。

吕宋与比科尔地区数百万人电力供应一度中断,许多人在台风后抢着为手机充电跟家人报平安。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