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客机乌俄边境被击落 295人罹难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讯】当地时间星期四下午,一架马来西亚波音777航班在乌克兰和俄罗斯边境地区坠毁,机上295人全部遇难。

乌克兰军方指航班被俄制BUK导弹击落,俄罗斯则指责乌克兰军方击落客机,美国方面正在进行调查确认。目前暂时确认没有中国乘客。而各大航空公司都已经停止飞往或飞跃乌克兰东部空域的航班。

下面首先来看乌克兰记者安娜发自基辅的报导。

一架飞往吉隆坡的客机在顿涅茨克地区被击落,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空难发生后,马航很快在推特上发出声明,称一架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玻的马航MH17班机在飞过乌克兰上空时失去联系。

乌克兰内政部也迅速发出声明,称这架载有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的客机,已经被亲俄叛乱分子的对空导弹击中,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救援人员已经在现场发现了至少100具尸体,而飞机残骸的散落直径长达15公里。

根据乌克兰安全机构提供的消息,这架客机从雷达萤幕消失时的飞行高度约为1万公尺,坠毁在乌克兰政府军与亲俄武装交火的地区。

乌克兰、俄罗斯与亲俄反叛武装三方均否认击落了马航客机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已经明确表示,乌克兰军队当时并没有执行任何打击空中目标的军事任务。而俄罗斯总统蒲亭也立刻与美国总统欧巴马通电话就击落客机时间进行沟通。

当天早些时候,乌克兰指责俄罗斯军机发射导弹,击落一架正在乌克兰领空执行任务的乌克兰空军苏-25战斗机。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