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总理就马航MH17事件发表声明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讯】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当地时间7月18日凌晨召开记者会,就马航MH17坠机事件发表声明。

1. 马航确认,出事航班为MH17,一架波音777-200型客机。飞机从阿姆斯特丹当地时间17日中午12:15起飞,原计划吉隆坡当地时间18日6:00抵达。

2. MH17航班的飞行路线是国际民航组织确认的安全路线,且不在乌克兰的禁飞范围。

3. 马航确认,MH17航班没有发出求救信号。

4. MH17共载有295人,其中280名乘客、15名机组人员。

5. 马来西亚当局正在往乌克兰派出灾难协助与救援小组和医疗分队。

6. 基辅空管提供消息,飞机失事位置为北纬48度7分23秒,东经38度31分33秒。

7. 乌克兰官方认为飞机是被击落,但马来西亚方面无法核实这一消息。如果飞机是被击落,马来方面将立即要求对肇事者审判。

8. 马来已经建立紧急行动小组,全力处理这一案件。

9. 乌克兰总理承诺彻查,将邀请马来官员一同参与调查。

10. 已经与美国奥巴马总统通过电话,双方都认为,任何方面都不得阻碍国际调查,任何人都不能移动飞机残骸,包括黑匣子。

11. 这是悲剧的一天,尤其对马来西亚来说是悲剧的一年,因马航MH370航班失踪事故。马来政府对机上人员亲友表示慰问,与亲友一同悲痛。

7月17日,马航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在乌克兰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之间的色赫杰尔斯克镇上空坠毁,被认为是遭导弹击中。机上295人恐全部罹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