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黑客曾在纳斯达克植入“数码炸弹”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编译报导)财经网站CNNMoney 7月17日消息,根据《彭博商业周刊》的一篇调查报告,俄罗斯黑客在2010年成功的将一枚“数码炸弹”植入纳斯达克电子证卷交易所,它能破坏股市电脑,能对美国经济造成巨大损失。所幸这枚炸弹并没能爆炸。

关于这个从未引爆的网络手榴弹,《彭博商业周刊》在报告中揭示了很多细节,许多信息直到现在才公布出来。

4年前,有黑客编写了一款恶意软件,并用它侵入了纳斯达克(Nasdaq)的网络。它能盗取资料进行间谍活动,还可以制造破坏,使纳斯达克的计算机系统崩溃。

目前还不清楚到底谁是背后的主谋。美国一名联邦官员简略的谈到,FBI还没有获得足够的证据证明这背后有外国政府捣鬼。

FBI在纽约的副主任韦尼泽洛斯(George Venizelos)在给CNNMoney的一份声明中称,FBI仍在调查这次攻击。

彭博社的报告则将矛头指向了俄罗斯政府。俄政府回应称此事“纯属扯淡”。

但是,对此调查熟悉的人认为,攻击者很有可能是来自圣彼得堡的加里宁(Aleksandr Kalinin),他是一名独立的俄罗斯黑客。

美国情报部门和FBI已经发现,加里宁在2007至2010年间毫不留情的攻击纳斯达克电脑。有网络安全专家暗中透露,一些对美国主要银行和金融公司的网络攻击表明,加里宁可能是罪魁祸首。

纳斯达克试图安抚那些上市的公司和贸易商,称黑客最终空手而归,这枚“数码炸弹”并没有爆炸。

但炸弹没有爆炸这一事实并不是重点。这次攻击的细节已经清楚表明,美国的国家安全实质上存在很大威胁,这是技术专家们长期以来一直在担心的。

白宫网络安全专家菲南(Christopher Finan)说,黑客将股市交易瘫痪一天使之重挫的可能性真的存在,美国政府在将来需要更加警惕,防止这类的网络攻击发生。

其实,黑客攻击甚至能导致一个国家瘫痪。美国制造的Stuxnet蠕虫病毒曾在2009年摧毁了伊朗一座核电站的离心机;伊朗在2012年毁坏了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的3万台电脑;朝鲜黑客在2013年冻结了韩国的一些银行和媒体网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