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纽约】7月1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讯】【今日大纽约】7月17日完整版

提要
马航客机乌俄边境被击落 298人罹难
法轮功华府集会 纪念反迫害15周年
避免大罢工 长岛铁路劳工协议达成
电影《迫害》洛杉矶首映 好莱坞明星齐聚

马航客机乌俄边境被击落 298人罹难

当地时间星期四下午,一架马来西亚波音777航班在乌克兰和俄罗斯边境地区坠毁,机上295人全部遇难。

乌克兰军方指航班被俄制BUK导弹击落,俄罗斯则指责乌克兰军方击落客机,美国方面正在进行调查确认。目前暂时确认没有中国乘客。而各大航空公司都已经停止飞往或飞跃乌克兰东部空域的航班。

下面首先来看乌克兰记者安娜发自基辅的报导。

一架飞往吉隆坡的客机在顿涅茨克地区被击落,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空难发生后,马航很快在推特上发出声明,称一架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玻的马航MH17班机在飞过乌克兰上空时失去联系。

乌克兰内政部也迅速发出声明,称这架载有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的客机,已经被亲俄叛乱分子的对空导弹击中,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救援人员已经在现场发现了至少100具尸体,而飞机残骸的散落直径长达15公里。

根据乌克兰安全机构提供的消息,这架客机从雷达萤幕消失时的飞行高度约为1万公尺,坠毁在乌克兰政府军与亲俄武装交火的地区。

乌克兰、俄罗斯与亲俄反叛武装三方均否认击落了马航客机。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已经明确表示,乌克兰军队当时并没有执行任何打击空中目标的军事任务。而俄罗斯总统蒲亭也立刻与美国总统欧巴马通电话就击落客机时间进行沟通。

当天早些时候,乌克兰指责俄罗斯军机发射导弹,击落一架正在乌克兰领空执行任务的乌克兰空军苏-25战斗机。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监听录音曝光 叛乱份子击落马航

乌克兰国家安全部门稍晚公布了一份监听录音,录音中可以听到乌克兰亲俄叛乱分子,向俄罗斯陆军情报部门回汇报,他们击落了一架飞机,后来才发现,击落的竟然是民航机。

叛乱份子Bes:“我们刚击落了一架飞机,是“Miners”他们打下来的。飞机掉在Enakievo市外头。”

俄罗斯陆军情报部门中校Vasyl M. Geramin:“多久以前的事?”

叛乱份子Bes:“30分钟前”

叛乱份子Major:“飞机在空中炸成碎片,落在靠近Petropavlovskaya矿区一带。大约有200人死亡,初步发现是200人。这架飞机是民航机。”

叛乱份子Grek:“那里情况怎样?”

叛乱份子Major:“呃,我们百分之百确认,那是一架民航机。”

叛乱份子Grek:“机上有很多人吗?”

叛乱份子Major:“(粗话)碎片散落得满地都是。”

叛乱份子 Grek:“那是什么飞机?”

叛乱份子 Major:“我还没确认。我还没靠近到主要残骸的位置,我目前在第一批尸体散落的地点上。”

叛乱份子Grek:“有看到任何武器吗?”

叛乱份子Major:“什么都没有。只有乘客的行李箱,医疗废弃物,毛巾,手纸等”

叛乱份子Grek:“有看到任何文件吗?”

叛乱份子Major:“有,一个印尼学生的证件,是Thompson大学的学生。”

法轮功华府集会 纪念反迫害15周年

今年的7月20日,是法轮功修炼团体遭受中共迫害15周年。来自美东地区的上千名法轮功学员,周四,在美国首府华盛顿国会山前,以大规模集会,呼吁“解体中共 停止迫害法轮功 ”,并声援一亿七千万中国民众退出中共的相关组织。美国多位重量级国会议员、以及世界知名的人权和宗教自由组织代表、以及受迫害人士都到场声援,并发表演讲。

美国国会众议员Donald Payne:“法轮功修炼者们十几年一直遭到监禁,折磨,并被杀害。我们必须持续发声,反抗这种不公。”

美国国会众议员Sam Farr:“我非常尊敬以和平对抗暴力的人们,我期待法轮功学员能自由修炼,而不被恐吓的那一天。”

美国国会众议员Ileana Ros-Lehtinen:“我们再次共同呼吁中共停止其恐怖的人权迫害。”

在纪念法轮功反迫害15周年的集会上,多位美国重量级国会议员到场声援,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南德斯派代表发言,此外还有近20位国会议员致函,共同要求中共停止迫害。

美国国会众议员Ileana Ros-Lehtinen:“我们知道,野蛮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行径还在持续。”

前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斯莱婷恩(Ileana Ros-Lehtinen)是国会281号决议案的共同发起人。该议案敦促中共立即停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她感谢法轮功学员的努力,并希望议案尽快在国会通过。

多位议员和人权机构代表也在发言中声援中国民众的三退大潮,并表示中共即将崩溃。

宗教与民主研究院项目主任Faith McDonnell:“一亿七千一百万人退出中共。这真是太了不起了!你们应该得到祝贺﹗”

美国国会众议员Dana Rohrabacher:“世界的正义人士必须站起来说,共产主义已灭亡,它不能存在,只是一场恶梦而已。现在是我们应尊重人权的时刻了。”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代表汪志远:“我们呼吁全世界各国政府,组织和正义人士,立即行动起来,全面追查,全面清算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罪恶。”

集会结束后,法轮功学员们又从国会前出发,在华府市区内,举行了大规模游行。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法轮功DC游行 十五载和平反迫害

美东地区的上千位法轮功学员在国会山前的集会结束后,还在美国华府的中心区域,举行了大规模的游行,呼吁各界声援,共同制止迫害。

由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天国乐团奏响的乐曲“凯旋”,7月16号回响在美国首府华盛顿的中心区域。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张而平:“我们看到很多中国大陆游客经过这个集会的时候很震撼。他们在国内受到一言堂的宣传。看到这个自由世界里,法轮功是这么平和,而且每一个人都是这样和善,所以对他们是个很大的冲击。”

法轮功学员秦鹏:“我学法轮功比较早,我是95年就开始(学)。那个时候也是非常自由的能去炼功的。镇压法轮功后我受过两次迫害。他们把我绑在铁椅子上,17天17夜,大小便都在那上边。等放下来的时候,那个小腿是比大腿还要粗。”

法轮功学员丁连昊:“在国内我们只能从明慧网上看到国外的这些(声援)行动。亲属他们看到后来就讲,哇,是这个样子,这个中共太邪恶了,共产党真的要亡了。”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发言人李祥春:“所以现在情况来看,在中国大陆来讲,老百姓已经不再害怕共产党,大家都知道共产党的罪恶。所以现在在大陆,虽然迫害法轮功和其他人权迫害还在持续,但是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很实实在在的希望。”

“追查迫害”组织负责人汪志远:“迫害法轮功是江泽民发起的又一场文革式的整人运动。这1年多来,中央610办公室头子李东生被抓,周永康被抓。这些人都是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执行最高机构的得力干将。这些人的垮台,就意味着江泽民的保护力量已经消失了。在今天这个720的日子,我要严正告诫他们,每个参与(迫害)的人,必须承担个人的责任。对他们这些人来讲,现在唯一的出路就是立即停止一切迫害活动,坦白交代他们所犯的罪行。”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张而平:“法轮功学员国内国外用平和的方式讲真相这15年过来以后,我们发现国内外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比如说在中国国内,现在我们看到有各个省市,社会各层人士,包括维权律师,能站起来替法轮功发声,有签名,按手印,替他们在法庭做无罪辩护。这在过去都是没有的现象。”

自从1999年的迫害开始以来,每一年的7月20号前后,都会有法轮功学员来到美国华府,要求停止迫害,法办迫害的元凶。法轮功学员说,这场迫害不停止,他们的和平反迫害,就不会结束。

新唐人记者报导

千盏烛光拼“真善忍”映亮国会山

周四晚上,由烛光连成的“真善忍”三个大字,闪烁在美国国会山前。美东的部分法轮功学员用烛光守夜的形式悼念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修炼者。

点点烛光,连接成“真善忍”三个大字。

上千位法轮功学员,在美国华府国家公园的大草坪上,悼念自1999年7月20号至今,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修炼者。

1999年,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下达了,对法轮功学员“打死白打、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灭绝政策。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的统计,截至目前,已有至少3769位,可以确认身份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另外根据第三方的独立调查估计,至少有6万5千名法轮功学员,被活体摘取器官。

走过风雨十五年,法轮功学员守护着“真善忍”的信念,也用这一盏盏烛光,点燃不灭的希望。

新唐人记者美国华府报导

避免大罢工 长岛铁路劳工协议达成

在过去几天,纽约长岛铁路工会与大都会运输署(MTA)的谈判破裂,工会计划周末大罢工。今天,纽约州长库莫从中周旋,帮助双方达成了协议,使纽约长岛铁路得以正常运行。请看记者杨奕的报导。

周四,纽约州长库莫,MTA主席普伦德加斯特和工会领袖西蒙共同宣布,一项新的协议已经达成,终于结束了长达四年的劳工谈判。

纽约州长安德鲁•库莫:“我们希望为雇员们提供公平的待遇,并确保MTA不会为此提升票价,有足够的资金长期经营铁路系统。我认为我们做到了。”

按照新的劳工协议,现有长岛铁路员工的薪水将在六年半里上升17%。新员工需要承担部分健保和退休金支出。由于这项协议依然需要工会和MTA董事会批准,所以它的相关细节还未透露。不过,双方都对通过这项协议感到乐观。

联合运输工会副主席安东尼•西蒙:“我们达成了协议,它是非常非常公平的。”

MTA主席托马斯•普伦德加斯特:“这次谈判需要大家都作出让步。由于你不可能获得你想要的全部,所以为了能够保持公平合理,照顾到雇员的需求,照顾通勤的人们,又要为MTA的财政稳定着想,我们都需要让步。我们也确实做到了。”

这个“难产”的协议,阻止了工会原本计划在本周日将要举行的罢工,这一消息让很多纽约人松了一口气。至少在未来的六年半里,来往于长岛和纽约市之间的通勤族,不用担心长岛铁路工人罢工了。

通勤旅客:“我庆幸没有发生罢工。我经历过以前的罢工,要在火车站乘坐公交车,那是不太可行的。”

通勤旅客:“今天当我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正在吃午饭,我很高兴问题已经被解决,我希望新的协议能够顺利实施。我在酒店里工作,我本来打算周日开车来纽约过夜,等待罢工结束,不过那样我就不能在家里了。”

MTA主席普伦德加斯特也特别承诺,新的劳工协议不会对地铁票价产生影响,只会根据通货膨胀率上调。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采访报导

华裔911幸存英雄警察 纽约退休

纽新港航局的华裔警官林维敏(David Lim),在当年纽约911恐怖袭击现场参与了救援,周四(7月17日)他在拉瓜迪亚机场宣布退休,并回顾了他34年的警官生涯。

现年57岁的林维敏,23岁时成为纽新港航局的警察,在2001年九一一恐怖袭击中,37位航港局警察遇难,而林维敏当时正在世贸中心南塔工作,看到北塔倒塌,他出去救援,而后南塔又忽然倒塌,他幸运的躲过一劫。

纽新港航局华裔警官林维敏:“那天我尽我所能,做了一切去挽救他人的生命。最初还觉得能做更多,但现实是,我已经尽了所能。”

祖籍台山的林维敏也因此成为港航局的英雄。回顾34年的警官生涯,他对自己深感自豪。

纽新港航局华裔警官林维敏:“我努力成为亚裔的典范,我知道有些人是听了我说的话而成为警官,我感到很自豪。当我刚刚成为港航局警官时,只有三名是亚裔,现在有近百人。”

谈到退休之后的生活,林维敏打算要去打高尔夫球。

纽新港航局华裔警官林维敏:“现在我还没有太多计划,只是想放轻松,和家人共享时光,出去旅行,继续学打高尔夫球。”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纽约改善老人餐 拨款增加337万美元

纽约市每年为生活困难的老人提供1200万份老人餐。其中还包括送餐上门的服务。但是,由于政府经费不足,送餐的站点经常入不敷出。昨天,纽约市老人局宣布,最新的老人餐拨款将增加到337万美元。这对于老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来看报导。

生活贫困加上行动不便,纽约市有近1/4的老人处境艰难。

为了照顾到他们的饮食,纽约市老人局每年会为耆老提供1200万份老人餐。有440万份被送到老人的家中,其余(760万)则是团体餐。

华埠老人岑先生:“老人就算不能走路,也有人伺候,算很好了,比起其他国家都算好的了。”

华埠老人李先生:“义工敲敲门,饭拿过来就可以吃了。”

根据人瑞中心提供的数据,全市一共有97个送餐点。每天有1万7千多名老人能吃到送上门的午餐。而对于饭菜的质量,89%的老人感到满意。尤其是在华人社区,老人餐的菜色还特别针对了亚洲人的口味。

华埠老人岑先生:“可以吃得健康一点,而且又有牛奶又有水果,又有饭菜,这样就很好了。”

近日,老人局宣布给老人餐加码,在新的财政年度拨款337万美元。

这337万美元的拨款,让一些在华人社区参与送餐的义工送了一口气。她们表示,以往的拨款还不足以支付食物的成本和人工。负责送餐的老人中心经常是入不敷出。

华策会人瑞中心主任伍宝玲:“政府每一顿饭,才给我们6.15美元,我们怎么生存嘛,另外我们要供两部车,维持费很贵,油费很贵,所以我们每年都亏本的。”

伍宝玲表示,政府增加拨款,对老人是个好消息。她希望政府的资金能尽快到位,让老人中心有更多财力提高服务的质量。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纽约报导

39年最大规模 微软全球裁员1.8万

星期四,美国微软公司宣布,将在全球裁员1.8万人,其中绝大部分是原先诺基亚手机部门的员工。这将是这家电脑业巨头成立39年以来,最大规模的裁员计划。外界认为,这次裁员是为了增强微软竞争力,迎战谷歌、苹果电脑等对手。

微软新首席执行官纳德拉刚刚上任5个月,就为微软制定了瘦身计划。裁员的幅度高达18000人,远远超过外界先前预测的6000人。

另一个被波及的部门,是工程团队,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表示,要将微软的事业重心,从软件转向线上云端服务、应用软件。

纳德拉在写给员工的内部通知中表示,未来他将精简工作流程,减少组织的层级,让公司更加扁平化,以便加快消息传递,并且尽速决策。

微软表示,第一轮裁员将在西雅图减少1351个职位。而整个裁员计划将在明年6月完成。微软预计,遣散费总额将在11亿∼16亿之间。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梦想出击 台湾青年的纽约之旅

有两个年轻人,最近,从台湾来到纽约,用他们的才华和创意,在旅行中展现台湾的文化。随记者孙颖去了解一下。

来自台湾的唐甄、杨宗翰在用原住民舞蹈向纽约客推广台湾的文化。这个表演是他们参加Hellocities网站游纽约赞台湾活动的一部分。

采访唐甄:“我们的活动本来是推广台湾文化,刚好来这边又可以接触到原住民的舞蹈,也是在推广文化,觉得非常开心。”

Hellocities网站的活动是帮助台湾的年轻人来到纽约,在旅行过程中传达台湾的美。

Hellocities.net共同创办人吕欣侃:“所以我试着产生一个环境,可以让他们跳脱华语的环境,台湾这个让他们熟悉的环境,来到所有人都羡慕的城市,世界的首都纽约这个地方,来表现他们自己。”

唐甄、杨宗翰还在著名景点穿着三太子的服饰跟纽约客Free Hug。

采访杨宗翰:“她从来没有看到有人在路上为台湾,为这种华人文化,做这样的推广,所以她就非常开心,她甚至还拿了十块钱美金说,这要给你们补贴,我一定要支持你们。”

杨宗翰和唐甄:“我们做到了!”

杨宗翰和唐甄的纽约之行今天即将划上圆满的句号。Hellocities青年旅行家活动第二对队人马昨天已经抵达纽约,他们的计划是与路边餐车合作推广台湾小吃猪血糕,他们的尝试会成功么?又会有哪些奇妙的经历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孙颖纽约报导

电影《迫害》洛杉矶首映 好莱坞明星齐聚

许多人因为坚持自己的信仰而遭受无情迫害,7月16日,美国电影《迫害》(Persecuted)在好莱坞举行首映,不少好莱坞明星齐聚,希望民主、自由、正义的声音能传递世界每一个角落。

电影《迫害》(Persecuted)讲述一个全国知名的传道士因反对参议员通过立法控制宗教团体,结果自己遭到绑架并被诬陷谋杀少女。

电影《迫害》导演Daniel Lusko:“人们曾告诉我,影片里有几个让人害怕的惊恐时段,你可能会被吓着,但最后你可能觉得你懂这个人,这个为自己的信念挺身而出、愿意付出代价的人。”

首映现场吸引不少明星现身,因为迫害的主题令他们关心,他们也表示,迫害不该发生。

电影《迫害》演员Raoul Trujillo:“影片最动人的部分是看到有人如此坚持自己的信仰,还会发现此人找到了得救之路,有信心才能获得真正自由。”

演员表示,美国的立国精神正是以民为主,信仰和言论自由也正是美国精神的可贵之处。

电影《迫害》演员Brad Stine:“没有一个国家该以压迫其公民来巩固权力,那正是美国立国时所唾弃之处,美国人离开英国是因为不想被国王统治。”

电影《迫害》将于7月18日在北美上映,希望透过电影激励更多的人。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好莱坞采访报导

7月17日纽约生活气象

纽约市未来7天预测:
周五 晴时多云 81 67
周六 多云时晴 81 66
周日 局部多云 79 65
周一 多云时晴 80 65
周二 局部多云 82 68
周三 局部雷雨 82 71
周四 雷雨 84 71

明天美国各地天气 :
Los Angeles-洛杉矶 多云转晴 75 62
San Francisco-旧金山 多云转晴 63 56
Houston-休士顿 局部雷雨 90 78
Chicago-芝加哥 晴时多云 76 63
Miami-迈阿密 午后雷雨 89 78
Atlanta-亚特兰大 局部多云 89 70
Vancouver-温哥华 局部多云 75 57
Toronto-多伦多 晴时多云 78 59
Washington-华盛顿 局部多云 85 69
Boston-波士顿 晴 83 64
Philadelphia-费城 局部多云 86 69
Honolulu-夏威夷 晴时多云 85 74
Las Vegas-拉斯维加斯 晴 104 82
San Diego-圣地牙哥 多云转晴 73 66
St. Louis-圣路易斯 晴时多云 80 6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