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遇袭 长荣航班离最近?旅客:开玩笑吗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讯】马航MH17班机昨(17)日晚10时在乌克兰遭导弹击落,机上298人全罹难,据了解,当时一架长荣航班BR88的客机,离被击落的马航客机仅150公里,机上约300名旅客今天清晨平安返抵台湾。

马航MH17班机遭撃落,当时长荣航空班次BR88的机组人员完全不知情,也没有收到任何附近有客机遭击落的消息,继续依原订的航行路线飞回台湾。

今天清晨,机上旅客在返抵桃园机场时,才得知马航被击落坠毁的消息,纷纷惊讶的觉得不可思议,有些旅客还以为是开玩笑。

据苹果日报报导,长荣航空表示,昨晚长荣航空BR88由巴黎返台航班,于乌克兰领空所飞航之航路编号为L984,较为偏南,与疑似遭飞弹击落坠毁的马航所飞航之编号L980航路,是两条截然不同的航路,大约差了400公里。

由于马航班机遭飞弹击中事件,目前长荣预计把往返欧洲的航班,改经土耳其,避开乌克兰上空,飞航时间预计会增加20分钟。

媒体批评,早在今年4月3日华航就已修改航线,但长荣却迟至马航出事后才急改道。长荣则称,乌克兰政府在4月3日即已公告该国部分领空之危险区域,但长荣航空所使用之L984在安全空域内,并为欧亚各主要航空公司飞航之正常航路。

报导说,也有航空迷透过飞机自动回报位置,汇整资料的PlaneFinder网站抓取马航失事前飞机位置,发现虽然距离马航最近的是新加坡航空班机,并非外传的长荣航空,但航空迷表示,根据飞机动态位置显示,马航失事前13分钟,长荣航空BR-88和马航MH17不但同时在乌克兰领空中,且仅距离150公里,并非长荣所说差2小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