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MH17或为省油 抄近路被击落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讯】当地时间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MH17在乌克兰边境遭撃落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现在空难调查人员准备调查MH17是否为了节省成本而抄近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国际运输协会称,乌克兰政府禁止飞机在距地面9354米空中范围内飞行,虽然马航MH17航班发生事故的时候在距离地面10058米高空飞行,但是这个飞行高度仍然在地对空导弹的射程以内。

今年4月,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向多家航空公司发出警告,表示乌克兰东部领空对民航航班存在严重危险,建议各大航空公司更改航线。

有人怀疑马航MH17选择如此危险的路线,并且飞行如此低,是为了节省燃料。空难调查人员准备调查MH17航班飞行员的航行日志,以确认马航是否真的为了节省成本而忽视了安全。

虽然欧洲空中航行安全组织(Eurocontrol)和国际民用航空组织都曾发出警告,建议远离乌克兰东部领空,但仍有很多航班依然继续使用这条航线。因为这条航线航程短,所需燃料更少,成本更低。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