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7月18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7月18日讯】【环球直击】7月18日完整版(1)

提要
马航客机被击落 遇难的298人中,一名是港人 美国呼吁乌克兰停火调查
法轮功华府集会 纪念反迫害15周年
39年最大规模 微软全球裁员1.8万
独一无二猛兽制造 Zoo Jeans蹿红

马航被击落298人遇难 美吁停火调查

马来西亚MH17航班周四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机上除了原本公布的295人之外,还有不在名单上的3名婴孩,共298人遇难。美国已经证实,客机是被导弹击落,并呼吁乌克兰停火进行调查。

被击落的客机起火爆炸,黑烟冲天。残骸从空中散落,掉在乌克兰东部这片局势动荡的土地上。

美国媒体引述副总统拜登的话说,这架马航MH17客机,星期四在乌克兰东部上空是“被炸毁”,而不是因为事故坠毁。

美国总统欧巴马已经表示会派遣专家,向乌克兰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白宫呼吁乌克兰立即停火,以便调查人员前往现场。由于担心现场物证被破坏,白宫网站在周四晚上发表声明说,欧巴马已经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通过电话,双方都强调,所有证据必须留在原地,直到国际调查人员能前往检视。

对客机坠毁原因,马来西亚官方目前还持谨慎态度,但表示一定调查到底。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如果客机真是被击落的,我们坚持,肇事者必须马上被绳之以法。”

而澳大利亚总理艾伯特,则指责亲俄武装分子。

澳大利亚总理艾伯特:“马来西亚航空MH17在乌克兰东部被击落,疑似俄罗斯支持的叛军所为。至少27名澳大利亚人遇难。”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8日号下午将召开乌克兰问题紧急会议,并计划发出声明,要求对客机坠毁原因进行“全面、彻底且独立的国际调查”。

马航坠落客机 死者含一港人及其家属

多家香港媒体报导,经初步核对乘客名单后,香港入境处18号证实。17号在乌克兰东部被击落的马航MH17客机上,有一名香港人,和他的一名持外国护照的家属。目前,香港入境处已经联系有关家属,并确认事件。

监听录音曝光 乌叛乱份子击落马航

乌克兰国家安全部门稍晚公布了一份监听录音,录音中可以听到乌克兰亲俄叛乱分子,向俄罗斯陆军情报部门汇报,他们击落了一架飞机,后来才发现,击落的竟然是民航机。

叛乱份子Bes:“我们刚击落了一架飞机,是“Miners”他们打下来的。飞机掉在Enakievo市外头。”

俄罗斯陆军情报部门中校Vasyl M. Geramin:“多久以前的事?”

叛乱份子Bes:“30分钟前”

叛乱份子Major:“飞机在空中炸成碎片,落在靠近Petropavlovskaya矿区一带。大约有200人死亡,初步发现是200人。这架飞机是民航机。”

叛乱份子Grek:“那里情况怎样?”

叛乱份子Major:“呃,我们百分之百确认,那是一架民航机。”

叛乱份子Grek:“机上有很多人吗?”

叛乱份子Major:“(粗话)碎片散落得满地都是。”

叛乱份子 Grek:“那是什么飞机?”

叛乱份子 Major:“我还没确认。我还没靠近到主要残骸的位置,我目前在第一批尸体散落的地点上。”

叛乱份子Grek:“有看到任何武器吗?”

叛乱份子Major:“什么都没有。只有乘客的行李箱,医疗废弃物,毛巾,手纸等”

叛乱份子Grek:“有看到任何文件吗?”

叛乱份子Major:“有,一个印尼学生的证件,是Thompson大学的学生。”

法轮功华府集会 纪念反迫害15周年

马航客机失事造成近3百人死亡,而在中国持续15年的人权迫害,已经造成成千上万的信仰者被迫害致死。周四,来自美东地区的上千名法轮功学员,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前大规模集会,呼吁“解体中共 停止迫害法轮功 ”。美国多位重量级国会议员及各界代表到场声援。

美国国会众议员Donald Payne法轮功修炼者们十几年一直遭到监禁﹐折磨﹐并被杀害。我们必须持续发声﹐反抗这种不公。

美国国会众议员Sam Farr我非常尊敬以和平对抗暴力的人们﹐我期待法轮功学员能自由修炼﹐而不被恐吓的那一天。

美国国会众议员Ileana Ros-Lehtinen我们再次共同呼吁中共停止其恐怖的人权迫害。

在纪念法轮功反迫害15周年的集会上﹐多位美国重量级国会议员到场声援﹐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梅南德斯派代表发言﹐此外还有近20位国会议员致函﹐共同要求中共停止迫害。

美国国会众议员Ileana Ros-Lehtinen我们知道﹐野蛮的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行径还在持续。

前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斯莱婷恩(Ileana Ros-Lehtinen)是国会281号决议案的共同发起人。该议案敦促中共立即停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她感谢法轮功学员的努力﹐并希望议案尽快在国会通过。

多位议员和人权机构代表也在发言中声援中国民众的三退大潮﹐并表示中共即将崩溃。

宗教与民主研究院项目主任 Faith McDonnell一亿七千一百万人退出中共。这真是太了不起了!你们应该得到祝贺﹗

美国国会众议员 Dana Rohrabacher世界的正义人士必须站起来说﹐共产主义已灭亡﹐它不能存在﹐只是一场恶梦而已。现在是我们应尊重人权的时刻了。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代表 汪志远)我们呼吁全世界各国政府﹐组织和正义人士﹐立即行动起来﹐全面追查﹐全面清算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罪恶。

集会结束后﹐法轮功学员们又从国会前出发﹐在华府市区内﹐举行了大规模游行。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法轮功DC游行 十五载和平反迫害

由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天国乐团奏响的乐曲“凯旋”,7月16号回响在美国首府华盛顿的中心区域。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张而平:“我们看到很多中国大陆游客经过这个集会的时候很震撼。他们在国内受到一言堂的宣传。看到这个自由世界里,法轮功是这么平和,而且每一个人都是这样和善,所以对他们是个很大的冲击。”

法轮功学员秦鹏:“我学法轮功比较早,我是95年就开始(学)。那个时候也是非常自由的能去炼功的。镇压法轮功后我受过两次迫害。他们把我绑在铁椅子上,17天17夜,大小便都在那上边。等放下来的时候,那个小腿是比大腿还要粗。”

法轮功学员丁连昊:“在国内我们只能从明慧网上看到国外的这些(声援)行动。亲属他们看到后来就讲,哇,是这个样子,这个中共太邪恶了,共产党真的要亡了。”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发言人李祥春:“所以现在情况来看,在中国大陆来讲,老百姓已经不再害怕共产党,大家都知道共产党的罪恶。所以现在在大陆,虽然迫害法轮功和其他人权迫害还在持续,但是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个很实实在在的希望。”

“追查迫害”组织负责人汪志远:“迫害法轮功是江泽民发起的又一场文革式的整人运动。这1年多来,中央610办公室头子李东生被抓,周永康被抓。这些人都是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执行最高机构的得力干将。这些人的垮台,就意味着江泽民的保护力量已经消失了。在今天这个720的日子,我要严正告诫他们,每个参与(迫害)的人,必须承担个人的责任。对他们这些人来讲,现在唯一的出路就是立即停止一切迫害活动,坦白交代他们所犯的罪行。”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张而平:“法轮功学员国内国外用平和的方式讲真相这15年过来以后,我们发现国内外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比如说在中国国内,现在我们看到有各个省市,社会各层人士,包括维权律师,能站起来替法轮功发声,有签名,按手印,替他们在法庭做无罪辩护。这在过去都是没有的现象。”

自从1999年的迫害开始以来,每一年的7月20号前后,都会有法轮功学员来到美国华府,要求停止迫害,法办迫害的元凶。法轮功学员说,这场迫害不停止,他们的和平反迫害,就不会结束。

新唐人记者华盛顿DC报导

华裔911幸存英雄警察 纽约退休

纽新港航局的华裔警官林维敏(David Lim),在当年纽约911恐怖袭击现场参与了救援,周四(7月17日)他在拉瓜迪亚机场宣布退休,并回顾了他34年的警官生涯。

现年57岁的林维敏,23岁时成为纽新港航局的警察,在2001年九一一恐怖袭击中,37位航港局警察遇难,而林维敏当时正在世贸中心南塔工作,看到北塔倒塌,他出去救援,而后南塔又忽然倒塌,他幸运的躲过一劫。

纽新港航局华裔警官林维敏:“那天我尽我所能,做了一切去挽救他人的生命。最初还觉得能做更多,但现实是,我已经尽了所能。”

祖籍台山的林维敏也因此成为港航局的英雄。回顾34年的警官生涯,他对自己深感自豪。

纽新港航局华裔警官林维敏:“我努力成为亚裔的典范,我知道有些人是听了我说的话而成为警官,我感到很自豪。当我刚刚成为港航局警官时,只有三名是亚裔,现在有近百人。”

谈到退休之后的生活,林维敏打算要去打高尔夫球。

纽新港航局华裔警官林维敏:“现在我还没有太多计划,只是想放轻松,和家人共享时光,出去旅行,继续学打高尔夫球。”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短暂停火协商未果 以色列出兵加沙

再来关注加沙地带的冲突。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双方周四,曾短暂停火5个小时,进行协商,但协商没有结果。双方再度开火交战,而以色列也宣布发动地面行动,派兵进攻加沙地带,打击哈马斯恐怖份子。

以色列表示,这次的出兵行动,主要是回击哈马斯份子对以色列持续的火箭弹攻击,让以色列居民可以免于恐怖袭击的威胁。

以色列军方表示,从7月8号以来,以军向加沙地带发动了1960次攻击,而哈马斯也向以色列发射了1380枚火箭。

巴勒斯坦方面也指称,以色列军队除了出动地面部队外,也持续发动空袭行动。

深圳千人围堵打人交警 千警镇压

7月16号傍晚,广东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新沙路与中心路交汇处,交警查扣一辆电动车,殴打母子三人,引发路人不满,上千人围堵打人的交警,当局派出上千警力驱离人群,多人被殴打抓捕。

16号,傍晚5、6点钟,深圳交警查扣一辆电动车,罚款两百又殴打车主,母子三人被打倒在地上,引起路人不满,围打交警,并砸毁一辆警车和一辆公车。

现场目击者唐先生:“一个妇女下班接两个孩子,查车的要扣车,那妇女不让嘛,拉下来就踢人家、打人家,路人看不顺眼,人越来越多,两三千都有,这个路口全部都满满的、密密麻麻的。”

网友“唉唉918 ”在网上发帖说,政府来了至少1000人以上,见人就拿警棍打,好多路人倒楣。亲眼看到的,警察至少1000到4000人,好多人被打了,警棍都打断了。

附近店家吴女士:“交警打人,6、7点钟的时候在堵车,我们店一个员工走在马路上被打,追着跑,抓了很厉害,看到就抓,闹了很久,搞到(凌晨)3点钟才结束的。”

据了解,当时经过新沙路与中心路交汇路口的所有路人,都被警察追打或抓捕,警察滥打和滥抓无辜的行为,更加激起民愤。

现场目击者唐先生:“防暴、武警都来了,从那路口过,拿那棍很长的,一米多,不分青红皂白的迎面打过来,我们几个人差点被打了,听说抓了20多个人,打伤几十个。”

中国各地交警野蛮执法、乱罚款的情况时有所闻,往往激起民愤,造成警民冲突。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甘肃惊现肺鼠疫 1人死百余人隔离

日前,中国甘肃玉门市发生一例肺鼠疫病例,患者已经死亡,据说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151人,已被全部隔离,目前整个玉门老城区已经戒严。

据大陆媒体报导,死者7月13号发现一只死旱獭,随即剁碎喂狗。当天晚上死者开始发烧,15号病情突然加重,16号送往医院抢救,当晚死亡,17号被确诊为肺鼠疫。

截至17号下午,查出与死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有151人,目前已全部隔离。玉门市老市区、赤金镇、赤金镇西湖村等地也戒严。

玉门老城区居民杨先生:“因为有防疫疫情戒严了,今天是第二天,第三天早晨,人民医院那边属于戒严区嘛,肯定有警察把守的,现在是整个老城区正常的封闭戒严。”

玉门区新城区居民李女士:“老城区这一块戒严了,公交车都不通了,我们这两天也不敢在外面吃饭。”

《新唐人》记者也拨打过玉门市、酒泉市的卫生局电话,玉门市卫生局的一位接电话员工表示,不知道这个事情;酒泉市卫生局接电话人员要求记者看通报。

据专家介绍,肺鼠疫是鼠疫中病死率最高的疾病,染病致死率可达100%。肺鼠疫通过空气传播,传播速度很快,潜伏期为数小时到3天。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39年最大规模 微软全球裁员1.8万

星期四,美国微软公司宣布,将在全球裁员1.8万人,其中绝大部分是原先诺基亚手机部门的员工。这将是这家电脑业巨头成立39年以来,最大规模的裁员计划。外界认为,这次裁员是为了增强微软竞争力,迎战谷歌、苹果电脑等对手。

微软新首席执行官纳德拉刚刚上任5个月,就为微软制定了瘦身计划。裁员的幅度高达18000人,远远超过外界先前预测的6000人。

另一个被波及的部门,是工程团队,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表示,要将微软的事业重心,从软件转向线上云端服务、应用软件。

纳德拉在写给员工的内部通知中表示,未来他将精简工作流程,减少组织的层级,让公司更加扁平化,以便加快消息传递,并且尽速决策。

微软表示,第一轮裁员将在西雅图减少1351个职位。而整个裁员计划将在明年6月完成。微软预计,遣散费总额将在11亿∼16亿之间。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风火轮梦想成真?可穿戴新品抢先看

七月十七日,超过四百位来宾参与了2014年在洛杉矶帕莎迪那会议中心举行的可穿戴科技展。一起随记者去看看最近有哪些新产品。

这是可以让执勤警察或须要走夜路的人可以直接穿在身上的电击器,还有手电筒和雷射瞄准灯可方便使用。

办公室离家不远,又不想开车的人可以考虑这个九月份会上市、一双要价五百美元的电动滑轮鞋。

Anton安东科技首席研发工程师 Peter Treadway:“穿着到你想去的都市或校园角落,或去附近的商店。”

这双鞋每次充饱电约要两个半小时,可以跑六英里以上的路程。

这双绿鞋是Plantiga公司最新研发的产品,鞋底周围有14个感应点,会记录脚底的受压程度,好为专业运动员或医护人员提供参考数据,预计明年春天可以开始量产,并希望将每双价格从现在的三百元降至两百元。

需要在短期内放松,迅速恢复最佳状态,好专注在下一份工作的人,可以考虑这个头套感应器。

MUSE缪思科技资深公关经理Jocelyn Umengan:“缪思是一个脑部健身工具,可帮助使用者放松脑部,以充分利用大脑。它会记录你的脑部活动。”

经过iPad等电子仪器,使用者会在不同请况,听到不同音效以更好控制脑部活动。

除了十多家参展厂商,现场还有多个不同主题的研讨会,从上午九点一直进行到下午六点半,主办方贴心的安排了现场同声翻译,帮助来自中国、一行四十多人的商业考察团团员们了解业界的最新资讯。

网络科技研发公司林副总:“这个行业目前还是处于萌芽阶段,可穿戴产品并不是必须要穿戴的,我们的目标是做必须要穿戴的产品。”

他的公司下个月会推出可以发送全球定位讯号的儿童鞋,让父母可以随时掌握孩子的行踪。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电影《迫害》洛杉矶首映 好莱坞明星齐聚

许多人因为坚持自己的信仰而遭受无情迫害,7月16日,美国电影《迫害》(Persecuted)在好莱坞举行首映,不少好莱坞明星齐聚,希望民主、自由、正义的声音能传递世界每一个角落。

电影《迫害》(Persecuted)讲述一个全国知名的传道士因反对参议员通过立法控制宗教团体,结果自己遭到绑架并被诬陷谋杀少女。

电影《迫害》导演Daniel Lusko:“人们曾告诉我,影片里有几个让人害怕的惊恐时段,你可能会被吓着,但最后你可能觉得你懂这个人,这个为自己的信念挺身而出、愿意付出代价的人。”

首映现场吸引不少明星现身,因为迫害的主题令他们关心,他们也表示,迫害不该发生。

电影《迫害》演员Raoul Trujillo:“影片最动人的部分是看到有人如此坚持自己的信仰,还会发现此人找到了得救之路,有信心才能获得真正自由。”

演员表示,美国的立国精神正是以民为主,信仰和言论自由也正是美国精神的可贵之处。

电影《迫害》演员Brad Stine:“没有一个国家该以压迫其公民来巩固权力,那正是美国立国时所唾弃之处,美国人离开英国是因为不想被国王统治。”

电影《迫害》将于7月18日在北美上映,希望透过电影激励更多的人。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好莱坞采访报导

独一无二猛兽制造 Zoo Jeans蹿红

虽然时尚潮流常常变,但是牛仔裤一直经久不衰。要想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可不容易。不过,日本动物园最近推出的动物园牛仔裤(Zoo Jeans),却用超强的创意,打出猛兽牌,吸引国际各界的注意。

日本动物园和慈善团体合作,推出牛仔裤品牌Zoo Jeans。

设计师发挥巧思,把牛仔布料绑在轮胎上,丢入狮子、老虎以及黑熊的地盘。

这些猛兽们,看到最喜爱的玩具出现,毫不客气地又抓又咬。

设计师再将这些被破坏的布料,细心裁剪,缝成牛仔裤,绝对独一无二。

这些牛仔裤被放在网站拍卖,每条价格将近1200美元,而所有的款项都将用来重整动物园。

猛兽制造的牛仔裤,您是不是也想买一条呢?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情况,截止到北京时间 2014年7月18日 19点 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171,466,825人, 前一天的声明人数为:94119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