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叛军:击落An-26 专家:未辨明就攻击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讯】马航MH17班机在乌俄边境遭导弹撃落坠毁,导致机上298人全数罹难。乌克兰一名叛军领袖可能以为击落的是1架乌克兰空军的安托诺夫An-26型运输机,军事专家也认为,分离份子未做雷达分析,未判明飞行物身份即发射飞弹攻击。

乌叛军:击落An-26运输机

乌克兰东部亲俄罗斯分离主义分子最高军事指挥官史特雷科夫(Igor Strelkov)在马航客机被击落后,在号称是俄国版脸书的VK.com网站贴文说,“早就警告过(乌克兰政府军),不要飞进‘我们的天空’。”

他并贴文说:“我们今天在多列士(Torez)附近击落一架安托诺夫26型(An-26 )飞机。地点在进步矿场(Progress)附近”。

后来民兵回报发现大量包括女人与小孩在内的平民尸体,相关的贴文立即被删除。

专家:未辨明就攻击

据中央社报导,An-26是轻型战术运输机,北约代号卷发(Curl),可载运40人,时速440公里,实用升限7500公尺。被击落的波音777-200ER型客机时速905公里,实用升限1万3140公尺,两者实在差很大。

美国陆军退役将领莱恩(Kevin Ryan)接受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专访时表示,从乌克兰分离份子对话看来,侦测与发射完全分离,这些人没有时间做目标判断即发射飞弹,也未使用精密雷达分析飞行物体种类。

而撃落马航MH17班机的飞弹为SA-11布克飞弹系统(Buk Missile System),其操作分为雷达侦测、指挥与发射操作3部分,射程最远达3万公尺,远高于马航遭击中时的1万公尺高度,以美军训练类似的防御系统操作课程为例,至少需数个月才能完成。

马航MH17客机失联的高度为10058公尺,大约是飞行空层330(FL3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