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辩护律师会是谁?江青律师请命

【新唐人2014年7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曾为江青辩护过的大陆著名律师张思之,17日在香港表示,若自己受聘为被指为“大老虎”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辩护,会作实事求是的准备。同时他还指出,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妻谷开来案审判时的一些关键细节,被中共当局给回避掉。

自去年,周永康就传出被捕的消息,但至今中共当局没有对外公开。从周永康的党羽马仔纷纷落马的迹象,外界一直分析周永康案不久将呼之欲出。

香港《明报》18日报导说,大陆律师张思之,17日在香港表示,若自己受聘为被指为“大老虎”的周永康辩护,会作实事求是的准备。他伸出小拇指说:“周永康现在在我心中是这个。但到了那个时候,我就会把周永康看做是个被告人。”

张思之还表示,律师应能在细节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他以薄熙来妻子谷开来杀人案举例,官方的指控是,谷开来当日拿着小壶,装着毒药,灌进了英国商人海伍德口中。作为律师,应该提出几个问题,包括“小壶是谁的?”、“现在哪儿?”、“谁在何时装进了毒液?”、“毒药来自谁人之手?”把这些问题搞清楚,案情就大白了。但实际上,法庭在审判过程中对这些关键问题全部回避。

他认为,谷开来杀人案没有搞清楚。“我不是说不该这么判,而是欠缺这么判的理由。”张思之说。

被问及对大陆法治环境发展的看法时,张表示,只要是一党专政,就不可能有司法独立。他指出,在这种体制下,要领导人有听到不满声音即改正的的肚量,相当困难。

谷开来案件审理外界存质疑 今年即将刑满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妻子谷开来,因被控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2012年8月20日被安徽合肥中级法院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根据中共刑法,谷开来死刑缓期执行2年后可能面临死刑、改判无期徒刑或减刑等结果。

当时,当局宣布谷开来罪行通报时称,谷有“重大立功表现”,即揭发同案犯和提供侦破其它案件的重要线索。据称,这是谷开来揭发了薄熙来,向北京当局提出了保命的条件。

当时,薄谷开来案件的审理受到外界的广泛质疑。薄谷开来涉及活摘器官、非法在国际贩卖尸体等罪恶的案件真相一直被掩盖。一些北京的法律专家质疑,这样一个涉外杀人大案,诸如王立军、薄熙来等一些关键证人,并没有出庭作证,也没有接受双方律师的交叉质询,和西方国家的法庭程序完全不同。

据海外媒体早前的报导,英国商人海伍德被谷开来谋杀,事实真相是因为他卷入帮助薄家资金海内外运转,并知晓惊人内幕。在海伍德面临国际情报部门及中国中纪委暗中调查时,谷开来和薄熙来唯恐走漏风声,杀人灭口,将其毒死。

今年8月20日,薄谷开来死刑缓期2年执行刑期逼近,中共如何对待谷开来案外界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