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马航遭俄支持的乌东境内导弹击落

【新唐人2014年07月19日讯】此次马航客机被击落事件,造成近300人遇难,震惊世界。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五在白宫召开记者会,表示遇难乘客至少包括1名美国公民,而这一事件是全球悲剧,引发的愤怒难以言表,他呼吁乌东各冲突方立刻停火,接受国际调查,彻底查明真相。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们已经获悉至少一名美国公民,奎因•卢卡斯•尚恩斯曼遇难。我们深表难过并与他的家人一起祈祷。”

欧巴马表示,他与荷兰、马来西亚、乌克兰及澳洲等国元首通话,美国将与他们并肩而战,一起查明真相。

美国总统欧巴马:“现在必须要做的是,面对一架亚洲客机在欧洲上空被击落,乘客来自多个国家,这样一个全球性的惨剧,必须要进行可信的国际调查,查明真相。”

欧巴马也再次强调,有证据显示,马航客机是遭俄罗斯支持的乌克兰东部境内分离分子发射的导弹击落。过去几周,乌克兰的运输机与直升机都遭攻击。而分离分子一直持续接受来自俄罗斯的作战训练和武器支持,其中包括防空导弹等重型武器。

联合国安理会目前已经启动了调查。欧巴马呼吁俄罗斯、亲俄分离分子以及乌克兰立即停火,允许国际调查人员与死难者家属进入当地,而美国愿意提供任何必要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