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女主播觉醒 不愿充当官媒喉舌

【新唐人2014年7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陈虎编译报导)俄罗斯又有一名主播辞职,17日的马航客机坠毁事件让她觉醒,不愿继续充当普京的官媒喉舌。

英国《卫报》消息,莎拉•弗斯(Sara Firth)在由俄罗斯政府资助的《今日俄罗斯》(Russia Today,以下简称RT)电视台已经工作了5年,今天(18日)她突然在推特上宣布自己已经辞职,“我今天从RT辞职了,我对组里的很多同事都非常的尊敬,但我要追求真相。”

被要求掩盖真相

她指出,电视台要求主播们“掩盖真相”,现在她已经受够了,不愿再为普京工作传播谎言。她在推特上写道,“谎言,我们就是为普京工作。每天都会被要求要么完全忽视真相,要么掩盖真相。”

《今日俄罗斯》早已被批是俄罗斯官方的宣传喉舌。当几乎其他所有媒体都在报导马航客机可能是被俄罗斯制造的导弹击落时,《今日俄罗斯》则坚持称乌克兰应该对此负责。

“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弗斯表示这次的报导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让她受到良心的谴责,再也无法忍受下去了。“当事情发生时,我就知道这是我该走的时候了。我走进编辑部,就看到他们让一个目击证人在那指责乌克兰政府,天知道那个人是谁!这简直太骇人了,在当前这种情况下,(受害者)家属们都在等着听最新消息,有这么多的人失去了生命。”



媒体人的觉醒

她还补充说自己这么多年来一直在自欺欺人,现在终于觉醒。“我以前一直都为他们辩护,说RT不是一个邪恶的电视台。但你清醒后好好想想,那根本就是错的。”“到最后,我终于到了再无法为他们辩护的地步了,我不觉得有什么可辩护的了,(像马航)这样的事件就凸显出了这个问题。”

她之前在推特上还透露出RT的首条编辑原则:始终都是乌克兰的错。“RT风格指南规则1:始终都是乌克兰*的错(*可添加其他适用的名称)。”

今年早些时候,RT的另一名女主播利兹•华尔(Liz Wahl)也公开批评RT,并在播报节目中宣布辞职,称自己在道德与伦理上受到冲击,不愿继续为这样一个由政府支援用来粉饰普京的媒体工作。

7月17日,马航MH17航班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玻,在乌克兰上空被地对空导弹击落,机上298人全部罹难。经过一系列调查,包括美国在内的多国政府和媒体相信,飞机是被乌克兰亲俄分离分子击落,俄罗斯则提供了重型防空武器和训练。但RT当天发文说,乌克兰误将民航机当成普京专机击落,随后又从网上撤下了这篇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