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部8月起修改依亲子女定义

为子女申请加拿大移民的华人要注意了,移民部规定,8月1日起,依亲子女的年龄从22岁降到19岁,原来22岁以下全职学生可随父母移民的规定也被取消,有移民顾问建议,为应对新法规,应尽早提出子女的移民申请。

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表示,本月稍早,魁省也宣布,该省的移民政策也跟随联邦这一新规,意味着8月1日后,19岁以上(包括19岁)的子女要来加国就只有申请留学或经济类移民了。

资深移民顾问 黄汉豪:

不过移民部也设立了过渡性措施,对于多步骤的申请案件,如果在8月1日前已在审理过程中,但还没有递交PR永久居民申请者,旧的规定仍适用。

资深移民顾问 黄汉豪:

黄汉豪说,新规定影响到所有的移民类别,最主要是投资类等经济类移民。

资深移民顾问 黄汉豪:因为大部分父母都是考虑到孩子的教育,才有这个冲动去申请移民,现在如果是19岁以上已经进入大学的年龄,而且政府不允许跟随父母移民,可能很多申请人就不再考虑加拿大。

不过,“公民和难民法”对于依亲子女定义的修改有一个例外,就是因精神问题或身体状况需要父母经济支持的这类子女,不论年龄,可继续被视做依亲子女。

出镜: 加拿大完善的教育系统是吸引很多华人为了子女移民的主要原因,移民顾问黄汉豪就建议,随着新规定的出台,有计划为子女申请移民的家长最迟要在孩子上初三的时候就要递表,而不要等到他们满18岁时再申请,这样才能保证子女随父母成功移民。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