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加入马航MH17空难调查

【新唐人2014年7月19日讯】澳洲官员正在试图进入马航MH17飞机在乌克兰的坠毁地点。国际团体随后可能将对导致这场空难事件的原因展开调查。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已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在电话上达成协议,要防止该架波音777飞机的残骸证据被篡改。此前的报导称,有强烈的证据证明这架坠毁在叛军占据的东乌克兰地区的马航客机,是被地对空导弹击落的。

白宫在一项声明中说:“总统强调,坠机现场的所有证据都必须留在乌克兰领土的原地上,直到国际调查人员能够对这场悲剧进行全方位的调查。”

声明中提出,美国官员担心亲俄势力可能会试图篡改失事飞机的证据,以掩饰事实真相。

澳洲外长毕肖普(Julie Bishop)表示,澳洲官员正在寻求许可进入坠机现场,并会要求对此空难进行一个完整的独立的国际性调查。

她在周五告诉记者说:“不管情势怎样,我们敦促分裂分子在此坠机事件上与调查人员合作。”“如果他们已经拿到了黑匣子,必须立即交还给有关机构。”

全球航空安全组织“飞行安全基金会”(FSF)表示,各国联盟必须领导此次的查询,而不是通常的由发生灾难的所在国家主导。

联邦政府周五召开了内阁国家安全委员会紧急会议,讨论对此事件的应对方法。报导称,在此次的空难中至少有27名澳洲人遇难。

毕肖普称,政府正在从整个欧洲调动人员应对这场悲剧。她还提醒说,现在机上所有人员的国籍都已确定,“所以最后的数字可能会更高。”

毕肖普与总理艾伯特都已与荷兰总理及其外长对此事件进行了沟通。澳洲也正在派遣官员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以便提供援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