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许学校数量增 表现不佳得关门

【新唐人2014年07月19日讯】特许学校的创立,是为了解决部分公立学校表现不佳的问题,2013至2014学年度,这样的学校在加州就创立了104所。与此同时,2013年全美又有200家表现不好的特许学校被关闭。

自1991年起,全美特许学校的数量开始稳定成长。事实上,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可以提出申请创立特许学校的需求。

Para Los Ninos特许学校总裁Martine Singer:“也许附近学校表现不好,或需要艺术或设计等领域的特殊学校,人们可以聚在一起起草创校计划,那是一份冗长复杂的文件,解释将如何办学、教育孩童。”

申请获得批准后,当局会定时评估特许学校表现,通常是检视学生每年学力测验的成绩。

Para Los Ninos特许学校总裁Martine Singer:“通常特许学校表现必须跟附近学校一样或更好。”

经营不善或学生表现不理想的学校会面临关门的命运,全美在2013年就有两百间特许学校关闭。

Para Los Ninos特许学校总裁Martine Singer:“我们有九成经费来自与政府签订的契约,所以我们获得的经费跟洛杉矶市的其他公立学校一样。”

剩下的一成经费,需要校方自己筹募。一般是每三到五年要续约一次。

特许学校老师不一定有教师执照,他们有自己的工会,但获得的保障比一般公立学校老师少,放学后常需要为学生提供课辅服务。

七年级学生Christopher Granados:“通常就是做功课,你也可以加入烹饪社或橄榄球队。”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截至2012学年度,全美已经有超过五千七百间特许学校,其中拉丁裔学生人数成长最快,亚裔学生占不到5%。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张文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